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崂山育才学校一年级四班:春暖花开,书香满园

2019-04-15 13: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借阅一本书,传递暖暖温情;书写采蜜集,累积好词好句;共读一本书,分享点滴收获,让故事走进你我,让阅读陪伴童年成长时光 。

“你是人间四月天,笑音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伴随着轻轻柔柔的春风,柳枝婀娜,花儿吐艳,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也悄悄向我们走来。借阅一本书,传递暖暖温情;书写采蜜集,累积好词好句;共读一本书,分享点滴收获,让故事走进你我,让阅读陪伴童年成长时光 。近日,崂山区育才学校开展了读书月系列活动。

每位同学从家中带来自己的图书(至少一本,最多三本),以及上学期家长捐献的书,共同组成“七彩图书馆”,张馨月妈妈、张博文妈妈和周岳杨妈妈,将给每本书进行编号,并在书上粘贴借阅卡,并收录图书借阅册,目的允许同学们借阅回家。借阅办法:每人每次最多借阅一本,借阅时间不超过一周,借书和还书将放在每周四第二节课,并选拔培养班级小小图书管理员,将此好习惯一直延续下去,这将是一个锻炼孩子语言表达与经验迁移的时机,也是培养孩子责任意识的机会。

在班主任孙老师的倡议下,家委会进行了统一采购发放,每人每周两篇(一页),将好词、好句摘抄到采蜜集内,周一班会上,每周5名同学上讲台进行分享,每周统一收一次,由陈之源爸爸统一进行收录并发到家长群内,大家进行分享。

这是一个锻炼孩子动手能力,积累写作素材,建立自信心的一个好机会,也将为升入二年级后马上就要开始的写作夯实基础。

共读一本好书《小学课外阅读第二册》,每天有2名同学,录制读书音频发送到读书群内,按照学号顺序,每人每次读一篇即可,本学期还有13周左右,正好可以将课外阅读这本书读完。(由王翰谊妈妈负责收集和管理)

坚持每天晚上15分钟的朗读或伴读时光,在家长陪伴的阅读期间,同学们的语言规范、表述能力,在日积月累中逐步形成,音频群就像一个“睡前故事会”,让美妙的故事陪伴他们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