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名师讲堂 阳光学子 开放日青岛28中魅力尽显

2019-04-13 07: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名师讲堂,阳光学子,这是4月12日记者在青岛28中校园开放日暨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大集活动中见到的。快乐幸福洋溢的青岛28中校园用独具特色的魅力赢得了市北第一学区小学家长们的频频点赞。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全国优秀教师、青岛28中语文老师韩英,青岛市优秀教师、荣获首届最美班主任称号的于素梅老师现场为家长们解答孩子们阅读培养、习惯养成、自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来自机器人、无人机、戏剧、合唱、书法、绘画、武术、舞蹈、健身操等三十多个社团的孩子用多才多艺的展示尽显校园的青春活力和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这是4月12日青报教育在线在青岛28中校园开放日暨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大集活动中的见闻。快乐幸福洋溢的青岛28中校园用独具特色的魅力赢得了市北第一学区小学家长们的频频点赞。

青岛28中校长陈爱芹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开放日已经成为孩子们的节日和家校沟通的良好平台。秉承’以人为本,建设师生共同发展的书香校园’的办学理念,通过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青岛28中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76名老师中,有42人次获得市区教学能手、专业人才、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学校通过名师引领和示范带动,创新信息化课堂教学新模式,多维度为孩子创造个性特长发展的条件,让每一名孩子的综合素养得到全面提升,为打造优质化、特色化的品牌初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听说初中的课程增加了不少,孩子们升入初中后会不会压力变大?” “小孩现在特别不喜欢看书,这个问题有什么好办法吗?”……看到有这么多资深的老师、班主任在现场,很多家长将自己心中的疑惑一个个地抛了出来。“任何挑战都是成长,进入到初中后,孩子们会有压力,作为家长们要走近孩子,真正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更好的迎接挑战,适应初中的学习生活。”“阅读习惯的养成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但大人要主动营造一种氛围,带头和孩子一起阅读,并不断的给孩子鼓励和帮助,相信这样坚持一段时间,孩子们一定会有大的改变……”认真的回答,耐心的解答,青岛28中的老师用微笑和真诚赢得了现场所有家长的一致称赞。

这边老师和家长们的交流愉快而深入,那边操场上传统文化展示大集活动则充满了欢声笑语。操场舞台上,28中学子们自编自演的歌舞《和谐歌》、相声《期中时间说》、武术《英雄少年》、小品《新闻焦点》、健美操《动感韵律》 等节目正在精彩上演,还有与现场小观众们互动的国学知识竞答、飞花令、成语接龙等;而操场的四周,机器人、无人机、戏剧、合唱、书法、绘画、武术、舞蹈、健身操社团的学生们则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一次次高超的表演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青岛28中教导主任李欣介绍说:“学校实施的以‘感恩、责任、励志’教育为核心的激励教育,被评为青岛市十佳德育品牌,学生在教育部门组织的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市北第一学区的家长们不仅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青岛二十八中的办学特色、文化风采、教学实力、精细管理等,而且对孩子即将到来的中学生活有了一个较为全面深入的认识,为今后更快、更好地适应初中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