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崂山新世纪学校:“小企业家”心系革命老区 开展慈善捐赠活动

2019-04-11 21: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活动构想源于校本课程经济学,但在接力式的爱心活动中,给师生带来的不仅仅是课程学习中对金融知识的掌握,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

4月11号下午,崂山新世纪学校举行了“同在一片蓝天下 心手相牵助成长”慈善活动捐赠仪式,青岛崂山新世纪学校校长逯扬、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环境预报方向学科负责人王关锁,崂山新世纪学校家委会王鑫主任出席捐赠仪式。

仪式上来自多多模拟投资有限公司的小企业家们,回顾了五个月来的筹备历程,比如前期市场调研、活动预算,宣传、以及后期票务销售工作……

另外小企业家们还利用寒假时间,走进社会做帮扶调查,确保善款用在“刀刃”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方努力下,小企业家们找到了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环境预报方向负责人王关锁老师,在他的协助下联系到了甘肃庆阳革命老区,在那里的儿童希望得到一双运动鞋。确定帮扶目标后,小企业家们细致入微的开展各项工作——确定尺码,确认数量,走访商家,试穿体验,细心的同学甚至考虑到山区孩子每天要走山路,挑选了超耐磨运动鞋。

试穿体验

在财务方面,同学们用不熟练的点钞方式认真仔细的清点善款,一次又一次的核对账单,生怕某个环节出了差错。

清点物资,核对数量。

孩子们把想说的话写在纸袋上,跟随运动鞋一起邮寄到甘肃庆阳革命老区的少年儿童手中。

捐赠仪式上,海大的王老师告诉大家,他本身就是从甘肃庆阳大山里走出来的,他积极促慈善公益活动目的就是为家乡人民做善事!他感谢新世纪学子的爱心,他一定会将这份温暖传递到山区孩子们的手中。

学校家委会王鑫主任代表全体家长说,“通过开展经济课进而延伸到慈善活动不仅能够有助于学生的成长,更能让孩子感受到社会温暖,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起积极作用,希望今后多多开展类似活动。”

“多多模拟投资有限公司”源于学校里开设的一门课程——“有趣的经济课”。课程的内容是教学生如果创建一个公司,让孩子懂得怎样去创业,商品的利润是怎么来的,如何定位目标人群,以及如何做广告、商标等等。本次慈善活动的成功举办,是结合学校“有趣的经济学”这门校本课程,把经济学课堂学习的知识运用于实践活动进而引导孩子们回馈社会。目前学校结合“多多模拟投资有限公司”已经开展了,国际商品义卖活动、新年慈善音乐会等活动。每次活动从筹备工作全部被学校“多多模拟投资有限公司”的小企业家们包揽。从前期的调研,计算成本到规划安排,制定宣传方案,设计并销售,全部都由孩子们自己负责,老师仅提供咨询和协助。

崂山新世纪学校校长逯扬最后发言,她首先对每一个人表示衷心地感谢。她表示,活动构想源于校本课程经济学,但在接力式的爱心活动中,给师生带来的不仅仅是课程学习中对金融知识的掌握,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