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家长农忙不再愁 平度大朱毛小学打造托管学堂

2019-04-11 10: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帮助家长妥善解决孩子放学后由于农忙无人照看这一状况,青岛平度市古岘镇大朱毛小学联合周边乡村社区开设了“社区小学堂”。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值农忙春耕时节,身处农村的孩子家长们又开始了早出晚归的忙碌生活。为帮助家长妥善解决孩子放学后由于农忙(孩子放学到六点左右家长一般在农田干活)无人照看这一状况,让孩子放学之后有去处有监管,既保证安全又可以完成作业,青岛平度市古岘镇大朱毛小学联合周边乡村社区开设了“社区小学堂”。

 

“社区小学堂”位于大朱毛村、前朱毛村、纸坊村新建的社区活动中心。村委听说学校组织孩子本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每天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开关大门。家委会同志们开会研究制订了详尽的实施方案,包括社区小学堂活动制度、签到制度、家长及教师值班安排表、安全应急预案等各项保障制度,确保活动实施安全、扎实有效。 

 

 

小学堂活动一:孩子们独立完成晚间作业。每天下午放学后,孩子们相继走进小学堂,有序地找座位坐下,拿出当天老师布置的作业开始自主学习。在学习过程中,部分孩子遇到作业疑问时,可以随时的向值班教师和家长请教,集体学习活动,让孩子们饶有兴致,氛围浓浓。 

 

 

 

 

 

 

 

 

 

小学堂活动二:开展多彩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在完成作业后,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组织下,或者玩一玩小游戏,或者自主前往社区图书角进行阅览,整个下午,其乐融融。他们在充实快乐中度过。 

 

 

 

 

 

“社区小学堂”一直持续到当晚6时,家长们田地归来后陆续将自己的孩子接走,签字交接有条不紊。不少家长表示,现在开始家里农活多起来了,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让孩子在“社区小学堂”由家长排班轮流照看,既能高效完成作业,又能让孩子在集体生活中锻炼成长,解决了后顾之忧,大家非常放心。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家长放心满意!近几年大朱毛小学围绕这一核心办学理念,想家长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最大可能的为家长考虑,解决农村孩子教育发展瓶颈问题,不断通过家长会、育子沙龙、驻校活动等,转变家长教育意识,改变孩子教育观成长观,目前学校教育教学水平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