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胶州三里河小学:红色讲堂让孩子们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19-04-06 08: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3日下午,三里河小学三年级全体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肃穆默哀,在烈士陵园的“气壮山河”纪念碑前向长眠于此的先烈们寄予无限哀思。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青松肃立,哀乐低回。4月3日下午,三里河小学三年级全体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肃穆默哀,在烈士陵园的“气壮山河”纪念碑前向长眠于此的先烈们寄予无限哀思。

祭奠活动在激昂的国歌和队歌声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后,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依次走进革命烈士展馆。“看,这就是我三太爷爷!”三二中队的李雨泽指着烈士墙上一个名字兴奋地跟同学说道,“爸爸告诉我,我的三太爷爷是解放青岛的时候,牺牲在大沽河畔的,牺牲时才刚满20岁……”听到这饱含深情的话语,小队员们无不为之动容。“我们现在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将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活动结束后小队员张宇新如是说。

在校园里,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海娃是抗日战争时期的一位小英雄。刚刚12岁的他身为龙门村儿童团团长每天一面放羊,一面放哨,监视着平川地里敌人的据点,他机智、勇敢地给八路军送鸡毛信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在多功能厅,“红色大讲堂”主讲人高茹正在声情并茂地讲述着海娃的故事,小海娃的机智、勇敢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队员。各中队也利用班队会时间开展了“缅怀历史,致敬英雄”讲英雄人物故事比赛,黄继光、刘胡兰、邱少云等一些英雄人物跃然纸上……在课余时间,队员们还通过自制爱党手抄报、粘贴画等形式向革命先烈致敬。

“此次学校组织队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就是要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弘扬先烈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坚定他们学习先烈、立志报国的信念。”德育副校长张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