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践行“十个一” 崂山五中全体师生在行动

2019-04-05 20: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崂山五中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学生中心观、全面成才观,为此学校结合校本课程和学校社团先后开展多项活动让科技、艺术、体育协同发展。

崂山五中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学生中心观、全面成才观,为此学校结合校本课程和学校社团先后开展多项活动让科技、艺术、体育协同发展。

学校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将学会一项体育技能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任务。在本学期的科技艺术体育节上,崂山五中的同学们在运动会比赛中奋勇拼搏,赛出竞技水平,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友谊;比赛现场参加跑步比赛的同学们展现出超长的体力和出类拔萃的耐力,把长长的跑道跑成一段属于自己的漫漫征途;参加铅球比赛的同学们,当他们用力抛出铅球的那一刻,落在竞赛场上的是他们的精彩痕迹和努力的结果;参加跳高的同学们,在阳光的照耀下,用他们矫健的身躯,不断超越自己,挑战着一个又一个的高度。同时全体裁判老师和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保障安全,为各项比赛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艺术比赛项目上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多才多艺:流动万方的的书画作品,渲染了崂山五中学子对多彩生活和美丽生命的激情;悠扬美妙的歌声,唱响五中学子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本届体育艺术科技节的召开,崂山五中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有益于培养了学生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大胆实践的品质,对于促进大家崇尚科学、认识科学、了解科学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同时也展示了我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崂山五中围绕“诚毅向学,育和谐人格”的办学宗旨,结合“诚朴做人,坚毅做事”的学校精神,努力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以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提升为目标,实施践行“学会一项体育技能、掌握一项艺术才能、精读一本书、记好一篇日记(周记)、参加一次劳动、演唱一支歌曲、诵读一首诗词、进行一次演讲、参与一次志愿服、掌握一项科技创新技能”等“十个一”项目工程,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学校教学成绩和艺术、运动水平和科技创新成绩全面提升,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崂山五中正在步入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