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多措并举 崂山六中积极践行“十个一”

2019-04-04 21: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学校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学生中心观、全面成才观,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健康体魄、才艺广泛、崇尚劳动和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学生,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印发<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的通知》和崂山教体局的实施方案要求,崂山六中大力开展落实“十个一”系列活动。

春季运动会

学校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将学会一项体育技能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任务。

春风吹拂着我们纯真的脸庞,暖阳沐浴着我们跃动的心房。伴随着春天的气息,同学们迎来了崂山六中2019年春季运动会的胜利召开。

团委徐斌书记主持开幕仪式

奏唱国歌

董国方副校长致开幕词

任成志校长宣布学校春季运动会开幕

王永峰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誓

八年级五班李佳颖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

本次运动会以文明、友谊、拼搏、向上为宗旨。同学们努力发扬拼搏、进取、友爱、互助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为班级增光,为校园添彩!

万里长空,任我们尽情飞翔;大地无边,让我们任意纵横!此次运动会不但丰富学生们的业余生活,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同时也增强了学生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

语文素养活动

生活因阅读而丰盈,生命因阅读而永恒。学校将“精读一本书”与语文教育教学密切结合起来,坚持学生自主读书与教师指导相结合,形成学校特色的读书笔记。

学生随堂写阅读笔记

阅读特色笔记本

生活处处是语文。语文老师指导学生坚持把所见、所闻、所感,不拘形式地记下来,养成习惯,形成特色周记本,定时采取不同形式引导学生与同伴、家长进行交流及展示。

诗词特色赏析本

中国是一个诗的国度。诗的历史源远流长,名家辈出,名篇佳作卷帙浩繁,在中华文明中蔚为壮观。语文组将诵读诗词有机地融入到课堂学习、晨读等活动中,并采取各种形式创造性地开展诗词学习,拓宽了学生的参与体验、学习实践的途径。诗词综合活动《古诗苑漫步》通过一系列语文素养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素质教育的内涵,使同学们更加坚信语言文字是有力量的,它会赐予我们坚实的翅膀,让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校园艺术活动

学校认真践行“十个一”项目,立足基础,培养兴趣,养成习惯,开发潜能。在校期间,同学们选择一项受益终身的艺术才能。

通过艺术培养,挖掘学生潜能,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促使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和个性的发挥,使学校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

学校将围绕“十个一”项目定期组织形式多样的比赛或展演活动,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学生中心观、全面成才观,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健康体魄、才艺广泛、崇尚劳动和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学生,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