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山东路小学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2019-04-04 14: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山东路小学五年级全体少先队员,满怀崇敬的心情来到百花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寄托哀思,缅怀《铁道游击队》的作者刘知侠先生,悼念为祖国和人民利益牺牲的革命先烈。

又见春草绿,又是清明时。4月4日,青岛山东路小学五年级全体少先队员,满怀崇敬的心情来到百花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寄托哀思,缅怀《铁道游击队》的作者刘知侠先生,悼念为祖国和人民利益牺牲的革命先烈。

少先队员们穿戴整齐,佩戴红领巾,怀着对革命英雄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山东路小学德育基地——百花苑。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全体队员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再一次唱起了铁道游击队之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在刘爷爷的雕像前,全体少先队员深深鞠躬,表达了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

全体少先队员们肃立、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浓浓的哀思和无限的崇敬。

战争虽然离我们远去,但是《铁道游击队》和它所描摹的传奇群体曾经真实存在,在今天依然鲜活,每一个红色的故事都是一枚信念的火种,他们所传递的精神力量从未远离。让这份民族的集体记忆、红色基因永久地流传下去,激励每一名少先队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活动最后,队员们在刘爷爷的雕像前集体宣誓,传承“真知”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真知”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践行“真知”精神,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将象征理想信念的火种点燃,将强大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它根植于今天人们的心中,传递凝聚成强大的精神力量。”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继承先烈的遗志,传承革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