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岛上海支路小学:春分时节,探寻交通历史

2019-03-22 12:4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恰逢春分好时节,青岛上海支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带着这些问题来到了国内首个以道路交通为主题的博物馆,参观了解中国道路交通发展史。

中国最早的汽车站在哪里?民国时期的驾照又长什么样呢?恰逢春分好时节,青岛上海支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带着这些问题来到了国内首个以道路交通为主题的博物馆,参观了解中国道路交通发展史。

从丝绸之路、古栈道、老爷车、现代汽车到观看未来交通高科技的4D影像;少先队员们从车轮上的文化历史,感受祖国道路交通的发展与活力。红领巾们在交通博物馆里按照公交站点的顺序参观了序厅、开启产业之源、沧桑坎坷行程、承运历史重任、踏上改革征程、满怀豪情奋进、复兴圆梦之路6个篇章。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个个兴致勃勃,专心听讲解员的讲解,以青岛道路交通发展为缩影,了解了全国道路交通发展的历史现状和展望,受益匪浅、深受鼓舞。

“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此次研学活动,上海支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通过寻访道路交通发展足迹,深切感受到交通工具变革走过的历史痕迹,感叹科技发展带给我们的巨大变化。立志传承弘扬红色精神,用饱满的学识和智慧的大脑去开拓创新,阔步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