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崂山育才邀东北师大专家入校指导 碰撞办学新思路

2019-03-20 20: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来,青岛崂山区育才学校邀请东北师范大学专家团队一行走进学校,专家们进班随堂听课,与教研组老师一起集备交流,反思课堂教学,分享全国最前沿的教育教学经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探讨在课堂上分层教学如何开展更有效;在打造学校选修课框架体系有哪些创新举措;在校园文化顶层设计方面碰撞的新格局与思路……近来,青岛崂山区育才学校邀请东北师范大学专家团队一行走进学校,专家们进班随堂听课,与教研组老师一起集备交流,反思课堂教学,分享全国最前沿的教育教学经验。在崂山区打造教育强区的趋势下,崂山育才建校六年来,不断开拓创新,引入全国一流专家资源,将逐步打造先进的办学思想和响亮的教育品牌。

“什么样的课堂是最好的课堂?”来自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初等教育学院院长陈旭远教授在听课后,与老师分享说,最好的课堂是以学生为核心,以人为本,关注学生、了解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任课老师要充分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性,有意识的引导学生小组合作自主学习,保证班上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完成各自的教学目标。

在小学英语集备上,教研组长王霞对专家的点评感受颇深。”专家的点拨,让我们在一些教学难点上豁然开朗。“她介绍说,集备不是一套方案,集课既要集思广益,也要充分尊重老师的个性,形成基本方案设计,并根据老师特点形成个性化教案,在集备中着重讨论使用什么样的教学方式更有利于学生接受和掌握。

“崂山育才建校六年来取得的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崂山区育才学校校长崔仁波谈到,崂山区育才学校综合办学水平实现了崂山区率先发展,跨入青岛市优质学校行列,并在全省、全国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但是面对未来5年的发展,崂山育才的发展空间十足,学校老师的动力十足,在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理念、课程建设体系、九年一贯制办学模式等方面,希望能借助东北师范大学专家资源,更加彰显学校的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