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城阳十五中随记 | 承载梦想的地方

2019-03-19 14: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生命在循环中往复,那校园依然静静地伫立在那儿,敞开宽阔的胸怀,经受着岁月的洗礼。带着梦想离开的那些人,却也时不时的在一遍一遍地翻阅。

青岛-城阳北侧有一条街,硕阳路。不长,城阳十五中就座落在它的东端。

大楼外墙是紫红色的,留下了些许岁月的痕迹。抖一抖身上的灰尘,拂去迷茫的忧郁,坚持和平淡才是真实的感受,每一个人都与这校园有个约定, 这里是我们的起点。

春天来了。校园的绿色浓了。小黄花也不甘落后。忙碌的身影,伴随着上下课音乐的旋律,在办公室与教室之间穿梭,灵魂在渐渐地升华,希望在文字的缝隙里点点闪耀。

大楼后面有一个不大的水池,假山立在中间,红色的锦鲤自由地游来游去。这一切站在稍高的位置就可以尽收眼底。假山无奇峰林立,池塘无波澜涌动。站在那里,却能静静地修复残缺的梦境,梳理凌乱的遗憾,唤醒内心的静寂,自由和梦想填补那一刻缺失的内心。

行走在这个学校的人们,留下了他们的脚印。梦想与希望是共同的追求。诵读的声音清晰、明朗,穿透校园的晨曦,撒向远方。来来往往的人,共同弹奏着一曲鲜活的旋律,从他们的脸上看出了平静与坚毅。了却心中的遗憾,依然是坚定的步伐。梦想照亮了心中的行程。

生命在循环中往复,那校园依然静静地伫立在那儿,敞开宽阔的胸怀,经受着岁月的洗礼。带着梦想离开的那些人,却也时不时的在一遍一遍地翻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