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表扬信称颂雷锋少年 正能量洋溢二八校园

2019-03-18 10: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当有人认为“雷锋精神”已经走远时,二八学子却用实际行动证明雷锋精神在二十八中代代相传,“雷锋式”的好少年就在我们身边。

题记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生活岗位……”——雷锋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的三月,二十八中的校园里却处处流动着暖暖的正能量,这正能量从“雷锋式”好少年表彰仪式弘扬开来。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三月也是青岛二十八中的“学雷锋月”。当有人认为“雷锋精神”已经走远时,二八学子却用实际行动证明雷锋精神在二十八中代代相传,“雷锋式”的好少年就在我们身边。

就在两个月前的1月18日,二十八中的一位同学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发现了一位面色苍白、气喘吁吁的老奶奶独自坐在路边,这位同学马上上前询问,原来老奶奶因年老体弱,又提了很重的东西,喘不上气、走不动路了。于是,这位同学马上帮老奶奶背起东西,又搀扶起奶奶,耐心地扶着老奶奶慢慢地走,最终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家。这样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这位同学除了当天吃晚饭时和爸爸妈妈说起过没有再和任何人提起,他认为这件事就像读书学习一样再普通不过了,直到两个月之后的3月15日。

上周五,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送到了青岛二十八中,原来送老人回家的路上老奶奶问起了这位同学的学校和名字,但因老人的子女一直在外地工作,直到近日老人的孙女回到青岛,听到老人还在念叨这位热心的小同学,于是写来了感谢信。信中说老人已经92岁了,身上又没带手机,如果当天没有这位同学的热心帮助后果不堪设想。但因为老人年纪大了,名字记不清了,于是学校根据老人说的名字,在发音相近的同学中进行了寻找,终于有一位同学羞涩地说当日做好事的就是他。这位“雷锋式”的好少年就是青岛二十八中初一5班丁子赫同学。

丁子赫同学并不是学校第一位被送来感谢信的“雷锋式”好少年,早在6年前的2013年3月14日,当时初一1班的丁嘉怡、荆梅傲同学同样在放学路上将一位生病的老人送到医院,获救后的老人家属也送来了的感谢信。

这是巧合吗?不,这不是巧合,这既是“雷锋精神”在二十八中人身上的体现,也是“二十八中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二十八中师生身上的传承!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雷锋精神”将永远在二十八中人身上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