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爱心义卖全员参与 精准帮扶情系贵州

2019-03-15 19: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城阳区实验中学于3月15日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了“情系贵州,筑梦远航”大型爱心义卖活动,全校2000多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走走走,快点到操场淘宝去”“小李,赶紧拍下心仪东东,别去晚了就没了!”“义卖啦,义卖啦,走过路过,爱心不要错过” ……    这是怎么回事呀?原来,为了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和青岛市“十个一”项目行动方案,培养学生关爱他人、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城阳区实验中学于3月15日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了“情系贵州,筑梦远航”大型爱心义卖活动,全校2000多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孩子们无私捐出了学习用品、书籍、饰物、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书画作品、装饰品等丰富多彩的物品,更得到了所有家长的全力支持,家校联手为孩子的人生履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看吧:各班的售货员、推销员、记账员、环保员等各类人员分工明确,义卖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一招一式像模像样;前来购物的更多,捧着书爱不释手的,跑来跑去想多买几件的,淘到宝贝兴高采烈的……操场上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不似课堂,胜似课堂,实中春光分外靓”,这是一场生动的德育教育,也是一次鲜活的实践体验,更是一次放飞爱心的灵魂之旅!

此次活动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贵州关岭民族寄宿制学校的贫困家庭学生。四月份,学校师生和家长代表将携大爱走进贵州。

其实,城阳区实验中学一直坚持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特别是2017年以来,城阳区实验中学多次由分管校长和主任带队,派各个学科骨干教师、名师、名班主任到贵州送教;2018年9月,城阳区实验中学宋震老师响应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号召,主动赴贵州关岭民族寄宿制中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贵州、甘肃也多次派领导教师来我校挂职学习,交流人数计百余人。另外,学校与贵州省贵定县第四中学及甘肃省苇子沟中学等学校结成帮扶对子,贵定四中的干部教师迄今已有近百人到学校跟岗学习,有的长达一个月,两地教师深层次、多元化地开展各种教学活动,传递分享优质教学资源,爱在不断拓展延伸。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我们在行走中人人学雷锋,人人就是雷锋!2019年,实中重磅出击,“十个一”项目行动正逐一开展,全面铺开;未来每一天,实中将坚守 “用三年的教育,影响孩子一生”的办学理念,让“影响”时时处处发光发热,让孩子们走出校门的时候,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是高贵的品格!

青报教育在线 许振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