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红色传承 绿色出行 青岛工贸学校千名师生拉练十公里

2019-03-15 14: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15日,随着一千余名师生齐声高喊口号,青岛工贸职业学校“践行十个一项目,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拉练活动正式开始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3月15日,随着一千余名师生齐声高喊口号,青岛工贸职业学校“践行十个一项目,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拉练活动正式开始,此举也拉开了青岛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度“绿色出行”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副主任李荣,李沧区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主任张云,青岛工贸职业学校校长刘永才、副校长姜永祥、工会主席齐真等参加了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刘永才校长和李荣副主任给学生代表授旗。刘永才校长说,举行拉练活动,祭奠丹山英烈,作为学校的传统已经是第四年了。征服十公里,不仅仅是为了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丰富大家的课外生活,更重要的是锻炼同学们的体魄,磨炼同学们的意志,培养大家团队协作精神。要用脚步丈量坚韧的距离,用意志谱写青春的辉煌,怀着豪情和梦想,开始新的航程。

随着“出发”的口令发出,穿着整齐校服的同学们高举校旗和班旗,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始了十公里拉练。春光明媚、春风和煦,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了校门,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拉练活动、五年贯通模具设计和制造专业的韩章毅同学说:“从学校到丹山公园,单趟距离接近十公里,需要两个多小时,一路上大家会有保护环境美丽岛城、文明祭祀宣传、绿色出行等主题活动,一趟走下来,虽然有点累,但是看到通过大家的努力环境变得更美了,心里就特别的美”。

沿着城市里的步行道,全体师生整齐有序的行进,没有一个掉队的,在各个指定的活动区域,学生们会不时停下来将烟头、纸屑等垃圾拾起来,放入垃圾箱内;并分组将绿色出行、文明祭奠的宣传材料发给市民。高二年级10班的李明洋同学说:“拉练就和红军长征一样,我们都是绿色、文明的宣传队员,为建设美丽祖国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一个半小时后,全体师生来到了丹山公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顾不上拉练的劳累,马上和市民一起植树浇水,并了解丹山之战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高一年级八班的李萌佳同学说:“在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拼搏,中华民族的未来,将由我们来书写”。

姜永祥副校长说:“忠、孝、道、义是学校的德育品牌,已经连续举办四年的拉练活动,就是让师生在跋涉中,拥抱大自然,感受美丽的祖国;同时大家一起互帮互助,收获感动,沉淀美丽的青春记忆。通过拉练活动,更好的培养学生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品质,为美丽未来筑基”。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