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崂山六中:每一名党员必须成为学校形象的代言人

2019-03-09 21: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7日下午,崂山六中党支部在接待室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王裕雷主持,学校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3月7日下午,崂山六中党支部在接待室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王裕雷主持,学校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每一名党员必须成为学校形象的代言人,目的是强化创新全体党员的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工作实处。

为了切实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总支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及时学习传达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并认真组织制定实施方案。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先后召开支部班子、党小组长、中层干部、党员教师等座谈会6次,同时发放《征求意见表》,梳理出建议34 条。三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增进共识。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围绕学校发展、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谈心,班子成员之间围绕思想认识、勇于担当等方面进行了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围绕部门工作、干部作风、干群关系等方面也进行了谈心。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方向。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将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报告,认真梳理现在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其原因,并提出了今后采取的措施及整改方向。

民主生活会上,党总支书记王裕雷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王书记首先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简要,对三会一课、“四红”党建品牌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然后查摆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和目标。

接下来,班子成员任成志校长、段晓娣副校长、董国方副校长、组织委员胡翠香围绕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全体党员聆听并提出批评意见。

王裕雷书记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党员同志的努力与付出,学校的形象也离不开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此,王书记提出了六中形象的具体要求:富有礼仪、充满活力、拥有自信,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勇于担责,克服畏难情绪,不断进行改革创新,提高工作的高度与宽度,增强服务意识、争先创优意识,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工作方式上,学会“弹钢琴”,抓住重点工作,解决突出矛盾,促进校园生态文明和谐。     

会议最后举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投票。

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加强学习,鼓足干劲,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成为六中形象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