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62中:春风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

2019-03-08 22: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当大家享受着春天的美好时,青岛62中的师生们正在以不同形式传承着雷锋精神!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阳春三月,花开似海。当大家享受着春天的美好时,青岛62中的师生们正在以不同形式传承着雷锋精神!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 就要尊重他人、回报社会

这是李沧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她负责的保洁区域是青岛62中学校门口万年泉路主干道及其两侧。政教处崔宪杰主任在放学执勤时和这位环卫工人交谈得知,这条不到1000米长、沿街都是商铺、人流量极大的马路打扫一圈至少需要三个小时。崔主任利用大课间学生集会时向学生发出倡议:关注环卫工人,不是一时兴起,更需要付诸行动,从每个人做起,尊重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他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养成自觉保持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为环卫工人减轻工作量。

发出倡议后的第三天,崔主任见到了专门等在学校门口的这位环卫工人,她拉着崔主任的手向学校表示感谢,每天上学放学期间不仅有学生主动的帮忙捡起地上的垃圾扔到垃圾桶,甚至还有学生给她送矿泉水和好吃的东西。青岛62中的学子用自己的行动既致敬了雷锋精神,也向社会传递了更多的正能量。

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 就要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是雷锋精神的全民宣言。帮助有大有小,有微有巨,有先有后,在帮助中展示个体对于别人、对于社会的意义和价值存在,这应该是渗入每个人血脉中的良知。这是青岛62中工作群里的一则表扬,受表扬的学生是九年级二班的战鹰同学,这已经不是学校第一个表扬战鹰乐于助人的老师。班主任卫彦老师说:“帮助别人,这是战鹰同学的日常。他是同学们眼里的小义工,经常主动清扫教室、规整图书,他也是老师心里的小议员,经常与各科老师一起分享班级管理的心得。”

像战鹰这样乐于助人的同学在62中的校园里随处可见,主动帮助整理图书的八年级一班的王明超和苏家缘同学等等。学雷锋,不一定要追求高大上,帮助别人、关爱他人也是一种学雷锋。只要有心,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在平常生活工作中找到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的机会。只要用心,每个人都可以是“活雷锋”。

青岛62中刘文波校长说,三月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但是学雷锋绝对不是“一阵风”,而是一种习惯。青岛62中致力于培养学生,不仅仅是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爱好,更要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服务社会的大爱精神。下一阶段学校将不断丰富和践行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让文明之花在校园、在大街小巷的每个角落绽放,让雷锋精神在师生心中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