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首次 市教育局遴选职校名班主任工作室

2019-03-08 08:33

摘要: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职业学校优秀班主任的专业化水平,市教育局决定开展青岛市首批职业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工作。

青报教育在线讯 7日,市教育局发布通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职业学校优秀班主任的专业化水平,探索新时代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培育一批职业教育名班主任,根据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中小学德育综合改革行动计划(2015-2020年)〉的通知》要求,市教育局决定开展青岛市首批职业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工作。

市教育局制订了《青岛市职业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各区市、各职业学校结合本单位班主任队伍建设整体规划,认真学习,组织开展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工作。市教育局计划遴选建设3批共30个职业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2019年遴选建设首批10个。请有关区市教体局、市属职业学校择优推荐,每区市推荐不超过2个,西海岸新区不超过3个,市属中职学校可推荐1个。各区市教体局,各职业学校按照《实施方案》和《申报条件》的要求组织申报。申报材料包括:《青岛市职业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申报表》一式两份;撰写的《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方案》一份;反映推荐名班主任主要工作业绩证明材料一式一份。区、市教体局所属学校申报材料由区、市教体局审核把关并确定推荐顺序。市教育局将根据推荐情况组织遴选,公示后公布首批青岛市名班主任工作室名单,组织各工作室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