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争创一流 我们都是追梦人 城阳区实验中学开学啦!

2019-02-25 17: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25日上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城阳区实验中学隆重举行第一周升国旗仪式,以庄严的态度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今朝天气新,聚首见情真”,2月25日上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城阳区实验中学隆重举行第一周升国旗仪式,以庄严的态度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会上,城阳区实验中学纪永强校长做了题为“争创一流、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新学期致辞,对全校师生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2019年的春天,注定是谱写中国综合国力新篇章的春天,也注定是我们每一名中国人在追梦路上实现新跨越的春天!

纪校长对全体同学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有一流的奋斗目标,惟有立志高远,才不会苟且眼前,才能真正美梦成真;二是要有一流的执行力,一分计划,九分落实,执行力是实现目标的最佳途径;三是要有一流的品质,坚忍不拔是实现目标的不可或缺的优秀品质,拥有这种品质的人才在成功的路上愈走愈远,而吃不得苦、咬不住牙的人只能永远挣扎在底层。

最后,纪校长引用2019央视春晚的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激励每名师生努力追梦,祝福每个人梦想成真:每个身影,同阳光奔跑/我们挥洒汗水一起努力,争做春天的骄傲/懂得了梦想,越追越有味道/千山万水 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海阔天空/敞开温暖怀抱/我们都是追梦人, 我们都是追梦人!

在追梦的路上,教育需要面向人人,百花齐放,也有责任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相信大实验在2019年,必将搭建更适合师生发展的舞台,让实中人共同演奏一曲恢弘的交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