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崂山六中:新学期见证新发展,新目标迎接新挑战

2019-02-25 15: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学期即将开始,新航程已然开启。六中人将以全省工作动员会精神为引领,凝心聚力,敢于担当,持续攻坚,矢志奋进,为把崂山六中建设成为崂山区乃至青岛市教育强校而努力奋斗。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为提前谋划学校发展,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营造和谐、浓厚的开学氛围,崂山六中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精神抖擞地投入到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中。

2月17日上午9:00,学校全体领导干部到校研究商讨新学期工作计划,并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讲话及《青岛市教育局2019年工作要点》《崂山区教育体育局2019年工作要点》的相关内容。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2月22日上午9:00,崂山六中在多媒体教室召开了2019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会上,董国方副校长总结了学校寒假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进行了传达和部署。

段晓娣副校长宣读了本学期学校工作要点及部门工作计划。她强调要切实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各项德育工作,强化教育管理力度,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任成志校长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新春的问候。他简要回顾了学校上学期取得的成绩,对广大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教师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的各个环节;要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大力推进依法治校,努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教育工作环境。

2019年是承上启下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三年提升行动计划的关键年,也是教育改革步入深水期、全面提升发展水平的递进年。为此,任校长号召大家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对教职工职业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勇于担当;二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科学施教;三是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再创新高。

自我设计专业发展

学校邀请青岛市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会王国梅主任进行了以“自我设计,自我发展”为主题的教师专业化发展专题培训讲座。王主任详细介绍了教师个性风格的11种类型,建议教师提升专业自我意识,在了解自己个性行为风格的基础上进一步发现自己的教学风格,逐渐学会接纳自己与他人,从而更好地建立人际关系。

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使广大教职工明确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动力。老师们纷纷表示,对自我的了解和探索是一生的功课,今后将继续响应学校号召,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营造“文明校园、和谐校园”氛围,改进教育教学方式,与学生一同享受成长的幸福与快乐。

新学期即将开始,新航程已然开启。六中人将以全省工作动员会精神为引领,凝心聚力,敢于担当,持续攻坚,矢志奋进,为把崂山六中建设成为崂山区乃至青岛市教育强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