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千人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02-25 15: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工贸职业学校1200余名师生快闪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这一新颖的形式共同唱响伟大祖国富强昌盛的奋进之歌,由此也拉开了2019年春季新学期的序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这一动听优美的旋律响起,四名同学高举五星红旗正步走到操场中央,青岛工贸职业学校1200余名师生快闪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这一新颖的形式共同唱响伟大祖国富强昌盛的奋进之歌,由此也拉开了2019年春季新学期的序幕。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校长刘永才说,对工科学生而言,在学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统文化,能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能让学生树立良好的道德品格和健全人格。2019年学校确立以“教育教学培养质量提升年”为中心,将全力推进“党建、立德树人、教学改革、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招生就业、安全后勤保障”八项工作,为每一名学生成就幸福人生和精彩未来。

开学典礼上,学生们还上演了精彩的朗诵《祖国颂》。“祖国的春天,正在把民族复兴的大门打开;祖国的春天,让乡村披绿,让城市喧闹。祖国的春天啊,您正敞开胸襟,接纳儿女们移动的青春和坚定的信念……”学生的朗诵或者是慷慨激昂绘声绘色,表达了着对美丽富饶祖国的赞美;或者是抑扬顿挫生动传神,展现着学生们的青春朝气。参加演出的同学们说,整个排练都是同学们利用假期自发组织排练的,新学期新起点,希望通过参加演出,让所有的同学们看到自己最精彩的一面,同时用朗诵的形式为伟大祖国70岁生日献上自己的祝福。

活动中,还对上学期学校优秀班级和优秀学生代表进行颁奖表彰。青岛工贸职业学校是半岛区域内著名的工科学校,为了让每一名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成才,结合 “忠、孝、道、义”德育品牌建设,学校利用开学典礼、运动会和节日庆典,举办了 “交警进课堂”、“民警进课堂”、“消防进课堂”三进活动,“学国学、诵经典、传美德”读书活动,国学知识竞赛、社团百家讲坛、传统文化礼仪研学之旅、我为守则代言、辩论赛、艺术节等丰富多彩活动,让学生在学习参与体验中不断提高综合素养,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2018年,青岛工贸职业学校被评为国家级“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 学校橄榄球队参加全国青少年十五人制橄榄球锦标赛获得第三名、业余组第一名,6名学生拿到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在2018年青岛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学校臧瑜老师获得设计基础教师组第一名,薛喜文同学获得钳工第一名。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