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拉杆行李箱成标配 捧着奶茶不敢喝 本网记者直击我市首场艺考

2019-02-14 17:15

摘要: 2月14日,伴着2019年第一场雪的到来,厦门理工学院艺术专业在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拉开了青岛考区2019普通高考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的帷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月14日,伴着2019年第一场雪的到来,厦门理工学院艺术专业在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拉开了青岛考区2019普通高考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的帷幕。

拉杆行李箱成艺考生标配

今天是省外艺考招生的第一天,尽管夜间降临的大雪让今天的气温降到了零点,但凛冽寒风也没有挡住考生们的热情。上午7时许,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考场门口就聚集了大量考生和家长,几乎每人手里都拖着一个拉杆行李箱。

候场考生正在和朋友视频

描眉、喷发胶 艺考生临阵也磨枪

有考生告诉记者,为了迎接第一场考试,自己天没亮就起床了, “我从潍坊过来,今晨4时许就起床准备了,头发妆容什么的都仔仔细细收拾好。酒店就定在火车站旁边,买了中午12时去淄博的票,明天还有好几场呢。”候考考生小李告诉记者,自己报考的是广告模特专业,“我从高一开始接触这个专业,比赛也大大小小参加了不少,现在艺考竞争还是很激烈,我报考了12所学校,不能说全部拿下,但是七八所我还是有信心的。我得让我爸妈也看看,我没有浪费他们的支持!”记者调查发现,和小李一样,几乎每名考生都报考了多所院校,因此,拉杆行李箱也就成了他们参加考试的标配。“很多时候就是这样,考完这场就要赶紧去下一场,有的时候如果安排不周到,可能会错过一些学校的考试。”小李说道。

猪年带上佩奇,“猪”事顺利! 

暖心父亲请假全程陪伴

今日上午,在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将进行播音主持,服装表演,广告模特三项考试。艺考不易考,青报教育在线在现场了解到,今年报考厦门理工学院艺术专业的有500多人,进入复试的只有30余名。

陪着孩子来考试,是每一名父母对孩子梦想最大的支持,“计划他自己都有,今天考哪个明天考哪个他都在家列好了时间表,我就是陪着他去,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李先生对青报教育在线表示,自己请了假陪孩子赶考,妻子则在家静候佳音,面对父母的全力支持,小李同学相当感动。

和李先生一样,考生进入考场后,现场还有许多家长在队伍旁等待。“都是为了孩子,都不容易。”抱着同样的信念,家长们很快聊到了一起。

捧着奶茶在手不敢喝

播音主持专业的队伍不乏有亮眼的年轻面孔,来自潍坊的小张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学习播音接近两年了,“一开始在校园广播电台,我很享受做主持人时的感觉,于是高二上学期就开始准备专业学习,希望可以圆自己一个主持梦”。面对突然而来的降温,许多考生手里都捧了一杯热奶茶取暖。服装表演专业的小孙看着手里的奶茶,迟迟没有下口。她对记者说:“自从走上了模特这条路,我已经一年多没喝过奶茶了,什么甜食、火锅基本上都戒了。等今年考完,我第一件事就是得买杯奶茶过过瘾!”上午8时30分许,考生开始陆续进场。

排队两小时,面试五分钟,很快,第一批考生走出了考场。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厦门理工学院今年的艺考招生依旧特别严格,通过初试的考生一出考场便蹦了起来。“希望复试也能顺顺利利,之前在潍坊已经考过一次省内院校,这次是直奔厦门理工来的。”随着考生一批批进场,场外等待的考生越来越少,“刚才还紧张,现快到我了,反而还有点兴奋。”

在采访过程中,许多考生热情地跟我们青报教育在线的镜头打招呼,“学模特的,这么好的上镜机会当然一个也不能放过!”

难度加大艺考不再成捷径

2018年年底,教育部出台了《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提出2019年高校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专业2020年起不再组织校考。

面对当前艺考考试越来越难、招考名额越来越少、报名考生却越来越多、对文化课要求越来越高的情况,岛城某艺术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表示,艺考已经不再是通向大学的捷径,希望经过改革,人们对艺考生的观念也能有所改变,让真正有梦想的孩子在鼓励和包容中去担负起艺术创新的使命。

青报教育在线讯 孙煜 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