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6班:假期志愿活动开展起来

2019-02-11 16: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10日,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春节假期即将结束的余热中时,青岛市实验小学2017级6班的同学们已经行动起来。

2月10日,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春节假期即将结束的余热中时,青岛市实验小学2017级6班的同学们已经行动起来。在寒风凌冽中,同学们来到城阳区,将浓浓的爱的火苗传递到老年公寓、崂山山麓和白沙河。

第一站:祥瑞老年公寓。

在老年公寓中,同学们来到早早等在大厅的爷爷、奶奶身边,给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同学们有的准备了亲手写的福字和寿字,有的准备了新鲜的水果,送给亲爱的爷爷奶奶们。春节期间,怎么能少了表演。在清脆嘹亮的歌声中,爱的火苗在传递。

第二站:青岛市野生动植物气候观测站。

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发起会长、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理事、中国生态教育联盟副秘书长、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委员徐立强秘叔叔给大家介绍了崂山山麓的自然环境和动植物生长状况。青岛市是中国九大鸟类迁徙驿站之一,目前发现440多种野生动物,其中鸟类有近四百种,占山东鸟类种类的83%。动植物在自然界的生物链中和谐相处,缺一不可。徐叔叔告诉同学们,要从小培养爱护环境、爱护动植物的意识,保护地球家园。在谆谆教导中,爱的火苗在传递。

第三站:白沙河鸟类观测点

冬天的白沙河中,枯黄的芦苇在寒风中坚挺,冰冻的河水像一面巨大的镜子。在午日的阳光下,河中央有一片河水在微微荡漾,三三两两的水鸟在河水中嬉戏。站在高高的平台上,徐叔叔告诉大家,面对人类的好伙伴——鸟类时,我们要保持安静,才能近距离的观察鸟类。同学们拿着望远镜,屏住呼吸,观察着天门,生怕一丁点响声会惊扰了它们。在宁静友好的氛围中,带的火苗再传递。

城阳之行是短暂的,冰冻的大地让同学们在野外冻僵了手指,冻红了双颊,但内心充满了火热。同学们将爱带到了耄耋老人的身边,欢声笑语将爱的篝火点燃;同学们将爱带到了大山之中,保护大自然的决心将爱的篝火助燃;同学们将爱带到了冰封的白沙河,与鸟类的亲密接触让爱的篝火熊熊燃烧。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六班 文/林雨涵 摄影/李岳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