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退休不忘捐资助学 青岛28中蔡士英为孩子们颁发奖学金

2019-01-25 11: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学校退休教师蔡士英奖学金颁发仪式正在举行,来自三个级部的34名同学从蔡奶奶手中拿到了特殊的新年礼物——奖学金。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蔡奶奶,您好!”,“蔡奶奶,谢谢您!”。“来,到奶奶身边来,奶奶还给你们准备了新年文具,希望您新的一年,能够更加努力的学习,争取未来考上理想的学校……” 1月25日,青岛28中的会议室里温馨又感人,学校退休教师蔡士英奖学金颁发仪式正在举行,来自三个级部的34名同学从蔡奶奶手中拿到了特殊的新年礼物——奖学金。

上午八点半,颁奖仪式正式开始,获奖的同学依次走上主席台,从学校领导和蔡奶奶手中拿到400元至600元不等的奖学金,现场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穿一件粉色红棉衣,戴一条红色的围巾,简单朴素的蔡士英老师给人的感觉很亲切。蔡老师说,就喜欢来到学校,看到孩子们,什么烦恼都没有了。特别喜欢看看同学们运动、打球,很青春很有朝气,也很喜欢看孩子们在图书馆图书,有什么不懂的问题,我还是能帮助孩子们解答解答的。

说起怎么会想到连续的捐资助学,蔡老师说,喜欢自己的母校,这里的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青春奋斗的身影,退休之后,总想为学校再做点什么,但是年龄越来越大了,已经75岁了,就想力所能及的给孩子们一些鼓励,一些动力,希望孩子们在学校里不断成长进步,取得更好的成就,今后报效伟大的祖国。

青岛28中校长陈爱芹在讲话中首先对蔡士英老师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由衷的钦佩。她说,作为一名退休教师,蔡老师长期以来热爱学校、关心学生, 2018年就拿出自己存下的五万元设立教育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这是蔡老师对全体学生殷切希望,希望受助同学以及所有同学们要珍惜机会,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保持自强不息的信心和勇气,以乐观积极的品格,勤奋学习,做最优的自己,成就属于自己的梦想。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