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两会小记者 | 市人大代表孙先亮:优秀学生要会学习

2019-01-21 14: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小记者来到府新大厦,采访了市人大代表、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小记者就优秀学生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问题与孙校长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月20日下午,青报教育小记者来到府新大厦,采访了市人大代表、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小记者就优秀学生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问题与孙校长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

针对这个问题,孙校长给小记者做了详细的解答。孙校长说,想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就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注意做到三个方面:第一,创新。在做事时要有创新意识,二中的教育教学一直坚持以创新为导向。第二,发挥特长。二中特别注重学生特长的发展,给有特长的学生提供了许多发挥的舞台。第三,会学习。在学习时要讲究学习方法。上课认真听讲是首要的,其次要高效完成作业,不要为作业加班加点,会合理安排时间。

作为学生,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生,应努力做到孙校长所说的,以创新为发展目标,特长要勇于发挥,学习要注重方法。

青岛湖岛小学 余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