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外事学校:德育管理融合社会力量 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2019-01-11 20: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月11日,标志大德育管理体系全面运行的德育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正式举行,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校长褚维东,党总支书记于寅生,副校长姜封祥和首批十几家联席会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把街道办事处、公安、交警、法院、城管、律师事务所、社区、企业、媒体、家委会等社会优势资源充分调动起来,全面的融入到学校的德育管理工作中,这是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构建大德育管理体系工作中的一种创新。

1月11日,标志大德育管理体系全面运行的德育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正式举行,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校长褚维东,党总支书记于寅生,副校长姜封祥和十几家首批联席会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长褚维东在会上讲话

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校长褚维东在会议上从学校的发展历史、综合治理的有关情况和如何更好的开展德育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说,学校的发展目标是创办“行业看重、企业首选、学生喜爱、家长放心、教工自豪、社会满意”的国家级重点职业名校。凝聚社会力量、优势资源参与学校育人管理工作,能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社会、服务社会和更好的融入社会,为学生多样性个性化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和选择,从而共同促进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

副校长姜封祥讲话

副校长姜封祥围绕《唤醒生命、雅致人生》主题,介绍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近年来,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德育工作以“尚礼雅行”品牌为统领,整合社会资源,通过丰富的实践参与、职业体验、专题讲座、艺术节、运动会、研学等活动,不断健全完善“唤醒教育——雅致”德育体系,学生逐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综合素养和专业水平不断提升。

会上对德育工作联系会议制度的组织架构、职责和相关规定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各会员单位有责任对学校的德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整合协调社会资源力量,对学校的育人工作提供支持;及时妥善解决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各成员单位将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各会员单位代表在交流讲话中表示,将充分发挥各单位在社会综合治理、专业教育、心理培训、专家智库、研学课程、宣传报道等方面的优势,积极的参与到学校的德育管理工作中,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共同促进学校德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学生代表、2017级国际商务专业班团支书在交流中对学校建立广泛社会力量参与的德育工作管理体系表示由衷的高兴,认为这么多优势资源的引入,将给大家提供了更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党总支书记于寅生讲话

学校党总支书记于寅生对各会员单位的积极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他说,家庭、学校、社会教育三位一体,缺一不可。德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后,可以有效的推动德育工作联抓、品德培养联做、主题活动联办,真正建立“三位一体”的德育工作长效机制,让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