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崂山区第三中学召开第一届少先队代表大会

2019-01-10 10:4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崂山区第三中学召开了第一届少先队代表大会。崂山三中校长臧贤尧、副校长杨俊杰、学生部主任公欣科、团委书记江宝亮出席了会议,七、八年级11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崂山区第三中学召开了第一届少先队代表大会。崂山三中校长臧贤尧、副校长杨俊杰、学生部主任公欣科、团委书记江宝亮出席了会议,七、八年级11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铿锵的队歌、飘扬的旗帜营造了浓厚的会场氛围,饱满的精神、文明的风貌展现了崂山三中学子健康向上的风采。大会伊始,各中队汇报人数、出队旗、唱队歌,全体队员在神圣的仪式下深刻感受到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与使命。崂山三中副校长杨俊杰同志宣读崂山区第三中学少工委侯名单,大队委员宋熙荣同学宣读崂山三中第一届大队委名单,学校校长臧贤尧当选学校少工委主任。

少先队员献辞

大队委员宋熙荣宣读大队委名单

大队委员刘卓然做就职宣言

大队辅导员江宝亮做少先队工作报告

杨俊杰副校长宣读少工委候选人名单

副大队长曲巧宣读倡议书

学校少工委主任臧贤尧讲话

少先队员代表苏昊然、冯奕凡 、 常笑涵  、李合英同学为本此大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抒发了新时代队员对党、对祖国的浓厚深情,振奋人心。学校团委书记兼大队辅导员江宝亮同志回顾了少先队开展的我身边的雷锋演讲比赛、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祝我圆梦班级合唱比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童谣征集活动、理解和谐我和老师的故事演讲比赛、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系列活动、庆祝祖国69华诞——我为祖国母亲献歌、传承优秀家风、我在行动等各项活动。

江宝亮书记表示希望少先队员铭记党的嘱托,铭记鲜红队旗下的郑重承诺,“时刻准备着”,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让星星火炬在建设美丽三中美好明天的历史进程中放射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崂山三中校长臧贤尧在致辞中表示,少代会是全体少先队员当家作主的盛会,希望各位代表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积极参与少先队的各项活动,提出优秀提案,做出出色的表现,为少先队工作献计献策,做少先队的小主人,努力开创崂山三中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同时臧校长也希望全体少先队员们认真学习,从小树立创新的志向,培养创新的思维,锻炼创新的能力,让良好的品格、丰富的知识、强健的体魄、广泛的爱好成为每一位少先队员努力的目标,因为只有具备了这些素质才能成为祖国合格的接班人。

崂山三中首届少代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学校建设的后备力量,进一步创新少先队组织、管理模式。完善了学校少先队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推进了学校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增强了少先队员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提高了三中小主人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