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光辉岁月与党同行 平度市朝阳中学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19-01-09 14: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月8日上午,平度市朝阳中学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委员王斌文主持。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激励全体党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新时代,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月8日上午,平度市朝阳中学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委员王斌文主持。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学宋同志作了《改革开放40年党的建设的历程和经验》的主题党课,李校长在报告中讲述了40年来,我们党紧紧围绕在长期执政、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个根本问题,积极探索、与时俱进,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始终保持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组织和作风的纯洁,坚定崇高信仰,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反对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报告之后,党支部书记李学宋同志接着强调指出以下问题。第一,每一名共产党员在新的时代要敢于担当、敢于以身作则、敢于亮剑;第二,要廉洁自律,在春节来临之际,自觉遵守八项规定,过一个廉洁祥和的春节;第三,党建工作必须重视,坚决克服以业务代替党建、以行政代替党建的错误做法,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突出校园文化建设的党建色彩,同时党建文化的建设要征求所有党员的意见,集思广益。

最后,平度市朝阳中学党支部副书记付增旭同志强调了“山东e支部管理系统”的新要求和注意问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树立好先锋模范形象,为教育事业不懈努力,决心将自己锻炼成学校教学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