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热心支教,帮扶普定 崂山六中曲守松老师赴安顺普定支教

2019-01-07 13:0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8年12月,崂山区教体局组成了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有吃苦和奉献精神的教师团队,赴贵州安顺普定进行帮扶支教。崂山六中的曲守松老师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参加,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已于近日顺利归来。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8年12月,崂山区教体局组成了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有吃苦和奉献精神的教师团队,赴贵州安顺普定进行帮扶支教。崂山六中的曲守松老师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参加,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已于近日顺利归来。

普定县位于贵州省西部,平均海拔1600米左右,总人口约50万,为国家级贫困县、多民族聚居地,留守儿童较多。不顾长途跋涉后的辛劳,支教团队抵达后迅速与普定县教育科学技术局和支教学校进行工作对接。

曲守松老师与普定三中领导、老师座谈

曲守松老师给老师们做集备教研的讲座

与学校领导和教研组长们探讨教学活动

曲老师在给七年级学生上示范课

给八年级上课并指导学生学习

曲守松老师听课中

曲老师晚自习期间指导学生做题

曲守松老师担负监考任务

曲守松老师参与月考阅卷工作

支教期间,团队的老师们走访多个学校,根据当地学校的需求,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曲守松老师去往地坝小学扶贫结对

给地坝小学的学生们分发书包

给学生们分饺子吃

家访的路上布满青苔,曲老师的步伐却愈加坚定。

活泼可爱的学生们

晚自习后,在校门口执勤的曲守松老师

回到青岛,曲守松老师感慨颇多,他说,支教,亲身经历过,才发现它非凡的意义。“在支教的这段时间里,我们深入孩子们的家中家访,那些简陋的生活环境是我们无法想象的,然而孩子们始终乐观、积极地对待生活和学习。”曲老师想起支教教师分享过的一句话,“不要觉得是你在教他们什么,是你在拯救什么,事实上,他们教给你的更多、更深刻。” 他表示支教结束后再回味这句话,确实有了更深的理解。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