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28中:“十个一”活动全面开花 艺体发展硕果累累

2018-12-29 21: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28中学落实“十个一”以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氛围,为每个学生全面发展搭建起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文体素养。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2月29日,青岛28中七百余名师生齐聚崂山二中礼堂,满怀欣喜地等候着学校第二十九届艺术节闭幕式暨迎新春文艺汇演的开始。

青岛28中艺术节自12月初启动以来,已历时一个月。一个月里,校园好声音、校园舞蹈达人秀、校园器乐达人秀、相声小品戏剧及曲艺综合类比赛、演讲故事大赛、彩韵美术比赛、软笔书法比赛、硬笔书法比赛、课件制作大赛、学生装设计大赛、创意手工大赛、班徽设计大赛、班级合唱大赛、诗歌朗诵大赛……纷繁多样的活动项目接连不断,让每个学生轻松找到展示自己特长的机会,让同学们过足了艺术的瘾。

滕校长宣读获奖名单

陈校长新年致辞

活动一开始,青岛28中副校长滕全琳宣读了的艺术节各项目获奖名单,学校领导与各年级组长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奖。接下来,陈爱芹校长为全体师生送上新年致辞。陈校长对全体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让学校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局面;向乐学善思、日益进步的全体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健康茁壮成长。

接下来,在一曲美轮美奂的《花开中国》里,青岛28中“舞台汇聚梦想,艺术点亮青春”迎新春文艺汇演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是曾代表市北区第一学区参加青岛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演出的教师合唱团,以及刚刚代表市北区参加青岛市合唱展演的校合唱团带来的合唱表演《走向复兴》,激昂的歌声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诗朗诵《四十年岁月如歌》意境广阔,念出了1978年到2018年四十年间中国的华丽乐章;舞蹈《酥油飘香》、《牵丝戏》、《霜雪千年》等充满民族文化元素,街舞表演《Goodboy》、吉他弹唱《往后余生》、歌曲《去年夏天》、《静悄悄》、小品《新闻焦点》以及健美操表演等充满青春活力,联合打造了一场静美绝伦视听盛宴。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最后教师们一首《欢乐中国年》向全校师生送上新年祝福,把全场氛围推向最佳。

青岛28中学落实“十个一”以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氛围,为每个学生全面发展搭建起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文体素养。“心生书香二十八”,艺术节也让校园艺术气息更加浓厚。即将过去的2018年里,28中社团活动全面开花,艺体发展硕果累累,学校田径队在市北区中小学春季田径运动会中喜获初中组团体总分第八名,“龙之魂”武术社团获青岛市武术比赛初中女子组团体第八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健美操队在青岛市健美操大赛中荣获一等奖,“青春飞扬”合唱团在青岛市合唱展演中荣获二等奖,初二3班在市北区班级合唱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