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家校共回首 为孩子的未来负责 崂山七中举行2018年学校工作述职会

2018-12-29 12: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28日下午,“崂山七中2018年学校工作述职会”在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三个年级110余位家长共同参与,一起回首学校发展历程,盘点学校教学硕果,让家长们更加了解学校各项工作,建起家校沟通的桥梁。

一叶荣华春秋意,年月回首却思量。2018年已悄然而过,为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12月28日下午,“崂山七中2018年学校工作述职会”在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三个年级110余位家长共同参与,一起回首学校发展历程,盘点学校教学硕果,让家长们更加了解学校各项工作,建起家校沟通的桥梁。

下午13点30分,会议在高志强校长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学校优秀骨干教师王赛赛和优秀班主任教师付丽莉分别向在座人员做了教学教研和班级管理方面的述职报告。

教学教研方面,王老师从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素质和学校信息化教学应用等方面进行述职,将教研备课、课前学情、课堂设计、课后巩固、学习思想、小组学习、分层教学、信息化教育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做了详细介绍,让家长们看到了老师们在教学上的用心。班级管理方面,付老师从学生管理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培养综合能力、家校沟通工作等方面进行阐述,将学生在校涉及的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讲解,“想得多一点,做得细一点,问题才能少一点”付老师对班主任工作的总结,让家长们感受到了老师们对班级管理的重视,把孩子交给学校也感到由衷的放心。随后,家长代表张莲云女士就家校委员会和家校沟通方面的工作做了演讲。

(王赛赛老师发言)

(付丽莉老师发言)

(家长代表张莲云女士发言)

听过了两位老师对学校工作的介绍和家长代表的发言,范延松校长为家长们做了《砥砺前行又一年,七中处处展新篇》述职报告。范校长先就崂山区整体情况向家长做了汇报,从全区教育保障、教学成绩、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总体概括。在崂山区整体教学成绩明显提高的大环境下,崂山七中始终秉承着“责雅”育人的核心理念,不断提高办学品质,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教学上,信息化教育逐步推进,教学成绩稳步提高,应往届学子前途无量,学校更是荣获“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青岛市文明校园”、“崂山区教学教学贡献突出单位”等荣誉;在德育上,学校将九种意识、五雅习惯、四德品质通过各项活动融入到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中,以德育人;在安全责任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现代育人环境等方面也成绩斐然。

事无巨细的述职报告让在座的各位家长十分满意,有的聚精会神地倾听着,有的时而拿笔记录着,还有的专门用手机拍了下来。“这次会议我觉得很好,学校的教学方法让我的女儿受益匪浅。她上七年级,虽然这个学期刚来,但是变化还是挺大的,单单就学习态度来说,端正了很多,也抓紧了很多。”学生家长王先生说。杨女士表示:“学校这次召开的述职会我很满意,我觉得收获很大。通过这次会议,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崂山教育和学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通过老师的讲述家长们看到了孩子在学校的生活,看到了老师对孩子的教育。我的孩子上八年级,跟以前比起来成长了很多,能够体谅别人的感受,老师们真的辛苦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定期举行,我一定会参加。”

通过此次会议,学校向家长们交上了一份答卷,让家长们看到了崂山七中“立责于心”的态度和“成雅于行”的行动。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学校工作述职会就在家长们的交口称赞中结束了,但对于学校而言,将是一个新的开始。2019年崂山七中将继续一如既往的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崂山七中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