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回首2018 崂山八中举行年度工作汇报:家校合育 共筑未来

2018-12-28 22:21

摘要: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了充分展示崂山八中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让每一位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感受并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中来,真正实现家校合育、共筑孩子未来的目标。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充分展示崂山八中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让每一位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感受并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中来,真正实现家校合育、共筑孩子未来的目标。2018年12月28日下午两点,崂山八中隆重召开了“家校合育共筑未来暨崂山八中2018年工作述职汇报”大会,会议由江昊世副校长主持。

窗外的零下八度之寒意抵挡不住家校合育如火如荼的热情,七八年级的全体家长应邀如约而至,会场之内座无虚席。

会议首先由八年级姜坚老师作为班主任和教师代表作题为《让爱与责任同行》的述职发言。“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见冬,就有了岁月,我很幸运遇见了崂山八中优秀的领导和老师,我更幸运遇见了8.7班可爱的孩子和优秀的家长,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与谁相伴,在每天24小时中,陪伴最多的是学生,是领导,是同事同仁,此刻,我想说,有你们陪伴真好!……”

在款款深情的引述中,姜老师用“责任”“爱心”“表率”“感谢”4个关键词来分享了自己一年来在班级工作和教育教学中的进步和收获,最后由借用徐志摩富有诗意的两句话,向家长表态,既然选择了教育,就“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我将永不懈怠我的追求,我深信,终有一天,我会“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学校,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接下来由七年家委会主任刘宾家长代表家委会发言。刘主任首先就家委会一年来开展的工作及其见证家校合育中取得的主要成绩进行总结,“孩子是我们的,也是崂山八中的,是孩子把我们连在了一起。培养孩子成人、成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她说。并就今后如何配合学校教育、联手合作,对全体家长提出三点建议与努力方向,她希望所有家长携起手来,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为崂山八中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肖世强校长向全体家长作了题为《家校合育,共创孩子幸福的今天和明天》的述职报告。肖校长用三个“加强”,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创新管理路径”;“加强教育教学管理,精准求实务本”;“加强家校合育,深化家长学校建设”三个方面,精准而又全面的总结了崂山八中一年来在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大局,扎实有效推进干部教师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大力转变作风,积极开展家校合育中所取得成绩和进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学校家庭教育服务水平,先后在峰山西社区、王山口社区、桑园社区成立了“崂山八中家庭教育服务站”,标志着崂山八中的家庭教育工作向专业化、阵地化、科学化方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确立了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发展思路和模式。就在今天崂山八中的家庭教育服务站刚刚通过市级验收。

“我们将继续在北部、山里南部建立新的家庭教育服务站,力争实现家庭教育服务全覆盖!”肖校长对下一步家校合育作了新的打算。

肖校长对2018崂山教育和学校所取得的成绩的总结与评点得到了与会家长们的肯定和赞赏,家长们面带笑容和致意,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了憧憬与希望,会场内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教育事业是神圣的!教育,又是一场多边合作的修行。成功的教育,源于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步调一致、相互补充,形成合力!

家是至亲,校是至诚!愿家校合育,共同托起孩子幸福的今天!愿家校合育,共筑孩子们更加幸福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