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理念引领,借力STEM教育:岛城齐聚,共商项目式教学

2018-12-28 21:44

摘要:12月2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基础教育课程化学标准研制组组长王磊为大家介绍了项目式教学走进学科和课堂的实践探索,王教授毫无保留的分享让在坐的老师们获益匪浅。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青岛市教育局主办,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青岛三十九中承办的山东省STEM教育与项目式教学研讨会在青岛三十九中举行。

12月2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基础教育课程化学标准研制组组长王磊为大家介绍了项目式教学走进学科和课堂的实践探索,王教授毫无保留的分享让在坐的老师们获益匪浅。

随后青岛三十九中的九个学科分别推出两节项目式教学展示课。参会的领导、专家、老师们对青岛三十九中的课堂教学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午,来自各个学段的优秀老师围绕各学校进行的国家级、省级项目课题分享各自的经验。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变革是课程发展从现代走向未来的重要标志,青岛三十九中一直在进行基于项目式学习的STEM课程教学,力求让学生在实践过程中获得深刻的学习体验,加强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探索·融合·创新,STEM教育欣欣向荣;素养·变革·发展,项目式教学如丸走坂。此次山东省STEM教育与项目式教学研讨会正是于高处着眼,在细处着力,大咖云集教育盛宴,思想碰撞智慧火花,只为打造更有未来前景的齐鲁教育。远瞩高瞻落地核心素养,融合创新展绘教育宏图,青岛三十九中将与全省兄弟学校和衷共济,共同为构建齐鲁特色STEM教育生态系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许振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