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为民族复兴梦而放声高歌 42中少先队唱响市北区少先队原创歌曲“红领巾的梦想”

2018-12-20 10:3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17日,青岛四十二中团委在学校五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博雅歌会”暨市北区少先队《红领巾的梦想》原创歌曲传唱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2月17日,青岛四十二中团委在学校五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博雅歌会”暨市北区少先队《红领巾的梦想》原创歌曲传唱活动。

为了此次展示,四十二中七年级各中队的同学们认真准备了几个月,利用音乐课、课间和活动课时间学唱属于市北区少先队自己的歌。活动中,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队员们的情绪也越发高涨,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在悠扬的歌声中更加透出青春的活力。

“每当我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时,每当我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时,每当我听到催人奋进的国歌声时,我的全身血液喷张,心中萌生要成为一个为人民服务,为祖国效劳的人,这就是我—— 一个小小红领巾的梦想。”句句歌词,寄托了少先队员的荣耀与精神;张张笑脸,温暖了整个冬天的42中校园。

活动中,四十二中七年级自管会组织部部长唐雪、副部长周信妤和体育部况奕泉还和队员们进行了亲切互动,他们带领队员们重温了少先队的知识——红领巾的来历,如何系好红领巾,队旗队徽的意义是什么,并告诉队员们“现在上了初中,如果表现优异,还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详细的介绍了共青团组织和团旗的意义。

“加入共青团可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因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不过队员们可要加油,好好表现,因为初中阶段,大约只有30%的队员经过考核才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所以,加油呀!” 副部长周信妤这样向队员们讲道。

七、二中队 《我是少先队员》

七、三中队《红领巾的梦想》

七、四中队《小小的梦想,在蓝天》

七、五中队《蓝蓝的海,海蓝蓝》

七、一中队《寻梦少年》

青岛四十二中少先队员们通过此次活动,唱响了同区域小伙伴们自己创作的少先队歌曲,不仅提升了少先队员们的道德素养和对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更在丰富少先队员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在心中埋下了一个“我要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的信念种子,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自己的“小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大梦想”,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