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崂山育才建校五周年教育成果在青岛大剧院绽放上演

2018-12-17 12:0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岛市“艺动城乡”育才青山手拉手走进大剧院“暨”回首五年砥砺前行”崂山区育才学校大型教育成果展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近日,青岛市“艺动城乡”育才青山手拉手走进大剧院“暨”回首五年砥砺前行”崂山区育才学校大型教育成果展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举行。

青岛崂山育才学校与青山小学建成手拉手友好学校,近年来两所学校在艺术课程教学、艺术师资、艺术社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与帮扶活动。

本次教育成果展演出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崂山育才学校长期以来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艺术教育活动的意见》,始终坚持先进文化导向,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美育教育的感召下,本次展演活动学校为大家带来了致远乐团管乐表演,啦啦操表演,流利地道的英语戏剧表演,风趣幽默感人至的音乐剧《我有一个梦想》等多项节目。

本次教育成果展分为“自强奋进”“璀璨辉煌”“砥砺前行“三个篇章,学校社团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视觉双重感官的艺术盛宴,孩子们的艺术表演也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阵阵掌声的背后则是人们对崂山育才学子成绩的认可。仅在今年,崂山育才学校就获得了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特等奖第一名,创客赛荣获省一等奖,合唱取得省赛一等奖,女篮省赛亚军等多项成绩,用实力向大家展现了学校对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和特色成长的关注,彰显了学校教育内涵与办学品味的稳步提升。

崂山育才学校成立五年来,先后承办了全国日记教育现场会、全国英语中考复习研讨会、全国九年一贯制办学研讨会,并成为“全国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现场会”承办地之一。

民主活力课堂、“四个一”工程、日记教育、托底培优、值周校长制、动车型学校等特色项目为育才学子的卓越人生奠定了发展基础。学校发展突飞猛进、成绩斐然,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家庭教育示范基地、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等,市级以上荣誉20余项。

崂山育才学校的探索和研究为区域教育发展提供了典范,以“天下教育是一家”的博大胸怀和高远的境界,热情地接纳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学习上千余次。

崂山育才学校崔仁波校长回忆起学校初建时百事待举的情景,他说,那时的校园道路泥泞,瓦砾散落;配套不全,无处如厕,大家为减少麻烦只能减少吃喝。学校初期事务繁杂,一天要召开多次调度会议,因陋就简,开会的老师们往往是围圈一站就开会。那时的育才人身兼数职,教书、管理、清洁等工作样样都干。正是这些优秀的育才人用披星戴月的身影,用华灯初上中的穿梭,用无私奉献的执着,为崂山育才的孩子们撑出了一片成长的蓝天。

崔校长表示,未来五年,育才是弦歌不辍的教化之园;未来五年,学校要进一步完善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打造育才特质的名优教师团队,完善基于大数据背景下的信息化学校建设,构建育才特色的学校课程体系,构建九年一贯制的德育一体化体系,创新发展清单式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未来五年,崂山育才要以开放的格局办好面向未来的现代化教育。

今天的五年巡礼开启了崂山育才学校和青山小学发展的新征程。瞻望未来,崂山育才学校一批批各个岗位的优秀骨干,撑起大美育才的脊梁,是他们用青春和热血,让育才的光辉形象流华溢彩。富有创新精神的育才人,用智慧和担当,铸就了学校一座座发展的丰碑。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