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崂山六中家校联手 成立“七彩阳光”家庭教育服务站

2018-12-07 17: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7日上午,学校领导、社区领导、教育专家及学生家长齐聚小河东社区文化大院举行家庭教育服务站揭牌仪式。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随着冬雪的降临,青岛的冬意愈发凛冽,但是再冷的寒风也不能阻挡崂山六中探索家庭教育和关心下一代的热情。为了提高家庭教育质量,形成教育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崂山区第六中学和小河东社区计划共同成立“七彩阳光”家庭教育服务站。12月7日上午,学校领导、社区领导、教育专家及学生家长齐聚小河东社区文化大院举行家庭教育服务站揭牌仪式。

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有崂山六中任成志校长、小河东社区王俊兴书记、小河东社区王海林主任、青岛市心理中心组成员刘倩老师、青岛市关工委五老讲师团刘淑芳老师,会议由崂山六中段晓娣副校长主持。

任成志校长致辞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是学校的办学思想,也是学校的努力方向。任校长既从多方面解说了家校共育的意义,又具体向大家介绍了家庭教育服务站的运行管理与服务形式。任校长强调指出:学校教育是家庭教育的延伸,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保障,只有家校联手,才是培养孩子健康成长、如愿成才的最佳途径。

王俊兴书记致辞

王书记代表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对崂山六中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对家长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小河东社区有着悠久的尊师重教传统,社区也涌现了一大批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王书记希望借此家庭教育服务站的成立,能够加深社区与学校的联系,也希望社区的父老乡亲多关心孩子的学习,将社区和学校的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更加深入的开展下去!

小河东社区王俊兴书记、小河东社区王海林主任和崂山六中任成志校长共同上台,为家庭教育服务站揭牌,并赠送书籍。

仪式过后,由七年级五班家长代表发言。家长结合自己孩子的成长教育谈了深切的体会,并明确提出家校共育的重要性。家长表示:一定要支持和配合学校工作。凡是学校要求的,我们一定照做,凡是学生学习需求的我们不遗余力,一定满足。只要是老师要求的,就是我们家长期望的,全力支持,双手赞成。因为老师的愿望是培养出色的学生,师生荣耀,学校荣光。家长的愿望是孩子争气,成人成才。我们的目的和出发点都是一样的!

本次活动,学校还邀请了刘倩老师为家长们进行家庭教育心理讲座《从孩子行为背后找原因》。

刘倩老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山东省心理健康研究会理事,青岛市沙盘学会顾问,青岛市心理中心组成员,市南区学科委员会成员。参加中科院心理所北川工作站震后心理援助工作,黄岛油爆危机干预工作。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5年,对教师、家长和学生开展心理讲座和专业培训近200场。

刘倩老师围绕“从孩子行为背后找原因”这一家庭教育主题作了精彩的讲解;家长在家教方面的许多疑问和困惑从专家这里寻求到了满意的答案。

家长互动交流

希望“七彩阳光”家庭教育服务站的成立,能够全面为小河东社区及周边社区的居民和家长服务,普及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知识,解决家庭教育中的困惑,提升居民和家长综合素质,形成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共育机制,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和谐交流的平台,实现三者的良性互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对学校家庭教育起到补充与支持的作用,为社区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