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崂山育才学校一年级四班:家长护学,保障孩子上学路

2018-11-19 16:5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16日的青岛突然变天,气温骤降,可是每一位家长都没有迟到。早上7:00,护学一队的各位家长,就来到校门口,迅速分工拉警戒线,随时调控位置节点,每位组员都服从分配、尽职尽责。7:10已经各就各位、严阵以待。

无论是数九严寒,还是炎炎夏日;

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

总有着这么一群人,守护在学校门口,

他们身穿黄背心,举着护学旗;

引导孩子们有秩序地走入校门;

他们,就是崂山育才小学的家长护学队~~~

“家长护学活动”是由崂山育才学校小学部倡导,校家委会调控安排,家委会具体实施的行动。一年四班家委会后勤委员——李静雯爸爸在得到护学通知后,立刻将班里的家长分为三队,每队15人,来保证每次的护学活动顺利进行。

通过前期观察学习,对每一个点位及疏导情况进行熟悉和分析,静雯爸爸针对不同的位置,安排了相应的人员:3名男家长布置到同安路、绣岭路路口,将限行标志竖立,尽量疏导车辆不进入绣岭路北行,同时绣岭路、峰岭路,竖立现行标志,至少先保证2人,其余2人进行警戒带的布设。

11月16日的青岛突然变天,气温骤降,可是每一位家长都没有迟到。早上7:00,护学一队的各位家长,就来到校门口,迅速分工拉警戒线,随时调控位置节点,每位组员都服从分配、尽职尽责。7:10已经各就各位、严阵以待。

7:20分左右,入学“早高峰”开始了,学生、家长、车辆陆续增多,大家都认真负责、努力疏导,指导车辆靠边停车,即停即走,引领孩子进入安全区域。大家使用彩旗指挥车辆暂停,接引斑马线行走学生,督导学生安全行走,严禁打闹嬉笑。

指针来到7:50,孩子们已经全部进入学校,护学的家长们又将护学用具收拾整齐并归档,来不及寒暄,大家匆匆上班去了,七彩班的第一次护学行动,圆满完成!

家长们奉献出自己的时间,支持与配合护学工作,让孩子们的上学路上有了更踏实的保障。这种奉献精神将渗透到孩子内心深处,增强孩子们的自豪感,激发孩子们的上进心,对七彩班孩子们的成长会起到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