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北仲路第二小学一年级一班走进交警指挥中心,零距离感受交警风采

2018-11-18 14:3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的12.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了零距离感受交警的风采,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青岛北仲路第二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走进了位于哈尔滨路58号的交通大队指挥中心,听交通安全讲座,了解交警们如何处理交通事故。

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不能复制,不能重来,所以值得我们每个人去珍惜和爱护。今年的12.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了零距离感受交警的风采,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青岛北仲路第二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走进了位于哈尔滨路58号的交通大队指挥中心,听交通安全讲座,了解交警们如何处理交通事故,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们如何坚守在路面上,确保道路畅通;感受交警这一职业拥有的公正、耐心、负责以及他们展现的正能量。

刚进大队指挥中心,大家就被大屏幕上的监控录像吸引,在录像中,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各个主要路口、路段的交通运行状况。车辆在红绿灯处的各种走向,车辆行驶轨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都可以一目了然。交警们通过这些监控画面可以实时掌握交通运行状况,如果发生交通意外或拥堵,他们可以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处理,确保交通安全畅通,同时,督促驾驶员们养成遵守交通规则、规范驾驶的良好驾车习惯。

紧接着,大家一起聆听了一场交通安全讲座,除了更深层的了解了指挥中心的各项功能,还充分认识了交通安全标志,通过一些交通安全的小游戏,让我们巩固了平日里所掌握的正确的交通安全知识,纠正了错误的不良交通习惯和意识。大家还跟交警叔叔学习了交通指挥的手势呢。

交警们的身影,我们再熟悉不过,但他们付出的艰辛如果不是近距离、这么真切的看到,真的难以体会的到。当我们看到接警员在接警时全程精神高度集中,拥有绝对的耐心和责任感,眼明手快,每个人都能高效无误地完成工作时,我们懂得这一切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通过短短一上午的接触,我们能够感受到每一位交警身上满满的正能量,公正、耐心和负责的工作态度让我们感受到他们独特的风采。一年365天的坚守,是他们的使命,风雨无阻,用努力和奉献,守护我们的交通安全。

这次活动给大家带来深深的震撼,同学们都表示,从今天开始,我们要真正做到“安全出行,从我做起”, 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过马路要看清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要走人行横道,不翻越交通护栏;不能在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嬉戏,要时刻提醒身边的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千万不能酒后驾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自觉,积极,主动的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珍爱生命,远离交通意外。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