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四年级三班家长驻校:快乐成长,安全相伴

2018-11-16 18:4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13日,是嘉峪关学校四年级三班的家长驻校日。

11月13日,是嘉峪关学校四年级三班的家长驻校日。充实而忙碌的一天从护导学生入校开始。作为驻校家长,我们套上橘红色的马甲,顿时心情也火热了起来。看着孩子们熙熙攘攘地、一个个欢笑着走进校园,不停地问老师好、叔叔阿姨好,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对,一定要从我做起,给孩子做一个遵规守纪、文明礼貌的好榜样!

孩子们开始上课了,我们也开始在校园里到处参观巡视。楼道里、校园内、操场上,干净整洁,就连落叶也都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第二节课是家长听课。班主任宫岩老师,用生动有趣的授课方法,讲述了李时珍27年不畏艰辛、坚忍不拔,终于完成千古药典《本草纲目》的故事,孩子们课上积极主动、踊跃发言。

下课了,我们又一次来到了校园。哦,前面那栋楼不正是孩子心心念念的图书馆么?轻轻推开玻璃门,设计独特、造型别致的馆内陈设展现在了眼前。宽大的圆形服务台、憨态可掬的托马斯小火车、蜿蜒柔美的软座,一下子就把我们深深吸引住了。小学的图书馆可以做到这样好?简直就是一件艺术作品!难怪孩子们都引以为傲。

这个漂亮的图书馆,不仅是借书看书的好去处,更是手工社团的场地。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学习绳编艺术,还可以体验造纸术。从制作纸浆开始,直到制成线装书,一步一步地感受我们的伟大发明。

这里还有一个特殊的书柜,里面摆放竟然都是小人书、连环画!这确实很难得,原来这是几十年前学校图书馆的馆藏。通过这些小人书,孩子们可以了解到他们的父辈小时候的读物,也能感受到学校悠久的历史。

大课间,我们来到学校医务室。不一会儿,就陆陆续续进来几个孩子,有的肚子疼、有的头晕,还有一个孩子磕破了腿,卫生老师忙着给他上药处理。

走出医务室,拿着一沓视力检测预约表,开始分头递送。看到了一年级的新同学,又想起了孩子刚入学时的情景,明明恍然如昨,却眨眼到了四年级。

时间过得很快,中午开饭了。作为今天的重头戏,保障中心的孙晓老师带着我们参观了学校的大食堂。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被惊到!真没想到,咱们学校食堂对食品安全的把控如此严格,几乎可以说是苛刻。健康合格证、上岗换衣服,这些最基本的就不用说了。这张照片里的小房间,大家知道是做什么用的么,里面还有很多个大大的吹风口。

这个小房间,是吹风清理室,工作人员换上工作服以后,还要在里面进行进一步的清理,才能进入操作间。

操作间的洗手池都是脚踏式控制,避免洗手以后再触碰水龙头开关。洗手液洗完手直接暖风烘干。

每天早上6点,新鲜的蔬菜送来之后,先经过农残监测,合格以后才能进入食堂后厨。摘菜、洗菜、切菜,一条龙,都是不落地操作,避免蔬菜被地面污染。光洗菜的池子就有3个,蔬菜要经过3遍清洗才能拿上砧板。

储藏室,所有的调味品和食用油都是大超市采购的大品牌,质量保证,安全可靠。冷藏柜、冷冻柜分门别类,温度实时监控,双温度计显示,一主一备。入库时间和有效期都有详细登记,一目了然。

食品留样室,每日三餐的菜品和主食都按要求留样,备查备用。

餐具的清洗也非常严格,首先要进行3遍普通水洗,然后放入高温洗碗机,进行100度高温冲洗,最后还要进入消毒柜进行130度的高温消毒30分钟以上,才能再次使用。

看过了这一系列的流程,我们不禁竖起大拇指,感觉孩子们在学校就餐,真是比在家里还放心!

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我们却意犹未尽,感谢学校能够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家长们可以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近老师,加强了对学校的了解,加深了对老师的理解。孩子们在嘉峪关学校读书,我们感到放心而骄傲。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