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六年级3班家访:榉家同行 聚力成长

2018-11-16 18:2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根据市实验小学“榉家同行 聚力成长”家访月活动部署,六年级三班刘倩老师、臧晓文老师和刁晓梅老师,积极响应并严格落实学校梁校长的号召,利用晚上或者双休日休息的时间对全班同学逐一进行了家访。

面对面促膝交谈与电话里的沟通,那感觉和效果是不一样。繁体的“親”字也在说:人要见面才会亲。

根据市实验小学“榉家同行 聚力成长”家访月活动部署,六年级三班刘倩老师、臧晓文老师和刁晓梅老师,积极响应并严格落实学校梁校长的号召,利用晚上或者双休日休息的时间对全班同学逐一进行了家访。深秋十月,老师们就是这样在每天下班和节假日的时间,不顾一天工作的辛苦,去每个学生家里家访,让同学们一一感受到老师的关注和重视:原来自己并不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自己在老师的心中不是可有可无的,教师总是在注视和关心着自己。这无疑是对孩子们的一种激励。

在家访过程中,刘倩老师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老师们最喜欢的就是大胆发问的学生,多思考、多提问。”针对部分有问题的学生,刘老师、臧老师和家长促膝谈心,用一分为二地观点来看待问题、对待学生家长的焦虑,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提出孩子存在的问题,共同商量、探讨教育和改进措施,使学生心服口服,家长内心使然并欣然接受。

通过相互了解情况,交流各方面的信息,沟通感情,既使得家长了解了孩子在校各方面的表现和学校对学生的要求,又使老师了解学生家庭中各方面的情况及学生在家庭中的表现,大家共同研究,在教育学生的内容和方法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通过家访活动,教师、家长、学生三者共处一室,举家同行、和谐沟通,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助力于孩子的成长,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感谢市实验小学领导和老师们的务实、辛苦工作,期待着家访活动取得更好的教育结果,祝愿我们的孩子茁壮成长!

青岛市实验小学六年级三班 张中谦家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