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岛一中学生在第十二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知识大赛获佳绩

2018-11-15 16:24 青岛市教育局

摘要:11月11日,第十二届“地球小博士”全国中学生地理科普知识大赛落下帷幕。此次“地球小博士大赛”经过两轮筛选,层层过关,竞争激烈。青岛一中地理组教师积极组...

11月11日,第十二届“地球小博士”全国中学生地理科普知识大赛落下帷幕。此次“地球小博士大赛”经过两轮筛选,层层过关,竞争激烈。青岛一中地理组教师积极组织、精心指导学生参与比赛,共有87位学生发挥出色,取得优异成绩:一等奖29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28名。  

青岛一中学生的出色表现得到了中国地理教育学会的肯定与认可。学校荣获“科普教育先进单位”称号,王先军副校长荣获“全国科普教育先进校长”称号,李莉、邢爱丽、魏玫、马秀芳、隋婧等5位老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并被授予“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  

这些荣誉的取得,是地理组教师和学生们积极进取、不断追求卓越的教风学风的体现,更是学校长期以来落实立德树人,不断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丰富课程建设和改进课程实施,注重学生兴趣特长培养和全面提高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