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三一中队:安全相伴,平安长大

2018-11-15 16:0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20日,嘉峪关学校三一中队家委会组织小队员来到青岛市家庭安全应急演练实训基地,听讲解、看实物、模拟演练,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安全课。

生活是美好的,却也有很多危险静悄悄地躲在那美好后面。小到流鼻血、食品安全,大到火灾、地震、交通事故。无论是书本上的安全课程,还是家长们的耳提命面,都比不上让孩子们亲眼去看一看灾难现场,亲身去体验一下危险降临,亲自去演练一下逃生求救。

10月20日,嘉峪关学校三一中队家委会组织小队员来到青岛市家庭安全应急演练实训基地,听讲解、看实物、模拟演练,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安全课。

小队员们学会了流鼻血后的正确处理方法,原来仰头并不能止血,反而会让鼻血倒流,还能引发肺部感染。了解到二手烟的危害和毒品的隐蔽性,远离烟草,远离毒品!学会了辨识各种消防标志,体验了火灾现场逃生。

在模拟的公交车上,在地铁上,讲解员为大家讲解并示范如何正确逃生。

小队员们还看到了家庭火灾的复原现场,内置物品均来自真实的火灾现场,队员们真切感受到灾难的可怕。

心肺复苏、台风模拟、地震体验……队员们学习了多种自救途径。

一个半小时的参观体验,也许不足以抵御漫长人生可能遇到的危险。但相信这种安全意识的熏染、逃生方法的专业教学,会使队员们的安全常识由无到有、由浅入深。当有一天危险不幸降临时,他们会成为那个“幸运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