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飞梦腾飞,绿茵称霸!嘉峪关学校2016级飞梦一班“校长杯”足球赛夺冠

2018-11-15 15:4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22日,嘉峪关学校“校长杯”三年级组的足球比赛正式拉开战幕。

十月,是金色的季节,看那层林尽染,枫叶翻飞;看那麦浪滚滚,金光粼粼。十月的绿茵场,也是属于金色的,看那群身披金橙色战袍,驰骋在草地上的少年,他们就是2016级飞梦一班的足球小将!他们首次参赛,凭借一腔赤勇,敢打敢拼,在一周三场比赛的高强度下,一路高奏凯歌,勇夺“校长杯”三年级组足球比赛冠军!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回顾一下全程比赛吧。

2018年10月22日,“校长杯”三年级组的足球比赛正式拉开战幕。比赛采用五人足球赛制,每场比赛分四局,第一、二、四局男子足球,第三局女子足球。第一轮比赛就是残酷的淘汰赛,一班与二班狭路相逢,比赛一波三折。第一局比赛,我们班的尖刀先锋率先破门,取得领先,但第二局比赛,被二班的球员连扳两球,将比分反超;第三局女生们的实力不相上下,二班没有再扩大战果;第四局比赛,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毫不气馁,更显勇猛,最终攻入一球,将比分扳平,把比赛带入了激动人心的点球大战。点球大战我们开局不利,射丢一球,紧接着被二班射中一球。再次被推倒悬崖边上的队员们展现出一股不服输的精神,随后上演了绝地反击——守门员神勇地扑出了剩余全部三个点球,我们又攻入两球,最终以4:3赢得了第一场淘汰赛的胜利,昂首挺进第二轮!

第二轮比赛的第一场,我们就遭遇了实力强劲的四班。赛前的场地上,四班集体布置战术,然后展开队列进行热身运动,再接着进行传接球、射门的练习。一举一动,有板有眼。反观我们一班的队员,在场地上自由活动,嬉笑追逐,没有一丝比赛的紧张感。这种强烈的反差,让场下的亲友团着实捏了一把汗,不时喊着让场上队员不要奔跑,保存体力。就是在这种气氛下,比赛开始了。四班的进攻果然极具威胁,我们的后防频频告急。所幸的是我们顶住了压力,牢牢守住了球门。两局男子比赛过去,两队均无进账,颗粒无收。双方带着这种紧绷的气氛进入了第三局女子比赛。女子赛一扫前两局0:0的胶着与沉闷,我们班的女队员身姿伶俐,速度飞快,球感极佳,频频发力,八分钟一局的比赛,竟然连入两球,瞬间取得了2:0的大比分领先。场下的男生们沸腾了,他们大声喊着:“女生好样的”!一班的女孩不是足球场上的花瓶,她们是女王!带着两球的领先优势,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局的男子赛,四班急于破门,一班防守反击。两方的教练都在场下强势指导,两方的亲友团和啦啦队也拼了命地呐喊助威。最终比分没有被改写,定格在2:0。一班凭借“铿锵小花”的绽放,拿下了关键的一场胜利!

10月26日,周五,我们迎来了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一周以内的第三场比赛。而五班此前轮空一场,比我们多休息三天,以逸待劳。尽管如此,我们带着两场胜利挺进决赛,势头正盛,锐不可当!场下的亲友团和啦啦队都暗暗期待他们一鼓作气,拿下冠军!我们的足球小将果然不负众望,越战越勇!开场仅三分钟,我们的中场大将边线开球,准确传给尖刀前锋,前锋队员接球、转身、射门!1:0,一班漂亮地取得领先。在第二、三局比赛,我们虽然没有再破门,但始终长时间控球,压迫在对方的半场。第四局比赛距离终场前一分钟,对方门将掷球不利,被我们的队员胸口停球,然后一脚大力射门,球进了!一班2:0锁定胜局!飞梦一班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获得三连胜,勇夺冠军!

回顾一路走来的路程,我们班的小队员在两位爸爸教练的带领下,放学练球、周末训练,学习带球过人,练习射门,尝试传接球配合。幸运总是垂青努力的人,平日的付出,一点一滴全部展现在赛场上。我们没有名震校队的“足球明星”,我们只有团结有爱的兄弟姐妹。落后时、失球时,这些平素总爱吵架打斗的孩子们,没有一个去抱怨、去指责,我们看到他们在场上互相拥抱、互相鼓劲儿。进球时、领先时,守门员跑出半个球场和兄弟们击掌庆祝!这是一支不服输、敢拼搏的队伍,更是一群有爱、温暖的少年!就是这种凝聚力和战斗力,支撑着他们战胜一个又一个对手,取得一场又一场胜利!

场下的亲友团和啦啦队,是当仁不让的坚强后盾。爸爸妈妈、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全来了!他们带着保温壶,给队员们添水,他们打着条幅给队员们助威,他们是摄影师、是解说员、是后勤保障!班主任王老师带领着班里其他的孩子“盛妆”出场,孩子们脸上贴着五颜六色加油的贴纸,吹响助威的小喇叭,鼓足力气拼命呐喊!一班的足球小将们,“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十月的绿茵场,属于飞梦一班金橙色的军团!

一个冠军是结束,更是开始。相信飞梦一班这个团结向上的集体,会取得更多的奖杯。这种足球精神,会激励他们勇往直前、勇攀高峰!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