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21中: 50个校级“小课题研究” 立项实施

2018-10-28 08:5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25日,学校校级“小课题研究”立项会对“怎么帮学生养成自主学习好习惯、课间大活动细化安排、课堂教学信息化改革等50项课题”作为2018-2019学年度校级课题进行了立项实施。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问题即课题、教学即教研”。本学期以来,青岛21中实施教学、科研一体化管理模式,加强了学校科研的总体把控。10月25日,学校校级“小课题研究”立项会对“怎么帮学生养成自主学习好习惯、课间大活动细化安排、课堂教学信息化改革等50项课题”作为2018-2019学年度校级课题进行了立项实施。

会上,教务处主任于砚香宣读了本次小课题研究的立项决定。小课题立项旨在动员全体任课教师善于发现教学过程中的问题,树立研究意识。在课题申报前期,从名师吴乐琴老师关于课题研究的讲座到老师们的积极申报、以及校教科室的审阅,又经过老师们反复的修改提报,最终决定50项课题作为2018-2019学年度校级小课题。

学校领导为这50项立项课题的负责老师颁发了立项证书。周正超副校长在会上说,立足教学科研,以科研提质量,向科研求发展。学校重视课题研究,从组织管理层面上,学校将大力积极支持老师们参加课题研究,从培训提升层面上,学校积极支持老师们参与各种层次的培训,从评优选先要求上更是增加了课题研究的权重。

思维和行为倾向性导致习惯集中性,用在科研上十分贴切。小课题研究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每位老师善于在教学中去发现、去思考、去总结解决办法……在立项动员会上,老师们在交流发言中说,从小处着手,从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着手,让课堂更有质量,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关注,小课题让老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更有抓手。

会上,还邀请了市北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科研室高玲主任为老师们做了关于“课题的思考与行动”的专题讲座。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