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青益站】万类霜天研学金秋,青春年少创无止境

2018-10-26 20:2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9日,青岛嘉峪关学校五.四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怀揣着对科学知识的渴求,来到了青岛高新区,朝气洋溢地开启了科技创新研学之旅。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青春少年意气风发。10月19日,青岛嘉峪关学校五.四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怀揣着对科学知识的渴求,来到了青岛高新区,朝气洋溢地开启了科技创新研学之旅。

在华为青岛展示中心,同学们主动参与、有序体验了隔空操控大屏幕和生物识别黑科技,大家边询问边思考边实践,初步了解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感知和明白了许多科学知识并从中感受到快乐。

作为腾讯众创空间的第一批参观者,大家最感兴趣的要数小巧精致的午休太空舱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是同学们看到午休太空舱后最深切的感受。工作人员告诉同学们,它是用来服务众创空间内的加班人员的。

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机器人展示交易平台。这里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可谓大开眼界。机器人“搬运工”、机器人“雕刻家”……无论是重体力活亦或是需要精巧的手艺活,在这都能找到对应的机器人。  

在3D打印创新中心,同学们参观了各类3D打印产品,发现3D打印可以运用在艺术、机械、医学、教育等诸多领域,比如设计一个工业零件,它可以加速设计过程,缩短研制和生产周期,减少材料损耗及能源消耗。而在医学领域,打印出需手术的器官,便可以让医生更好的制定手术计划,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

这次参观,同学们学到了课本上从未学到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前所未见的科技作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也要用心去体验生活、观察生活。种种高新科技让同学们震撼于科技进步改变生活。科学的种子悄然植入心田,在同学们心中萌芽!用科学理解世界,让生活更加精彩!

嘉峪关学校五年级四班 杨怡帆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