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三六中队:有话大声说出来,校园里响起朗朗小主播声

2018-10-26 19:4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9日,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六中队指导员刘琛老师和家委会,请来了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特邀记者苏惠老师,为三六中队的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特色课程。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提高礼仪规范化和普通话水平。围绕本届推普周主题“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结合班本课程青岛小主播系列活动,10月19日,青岛嘉峪关学校三六中队指导员刘琛老师和家委会,请来了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特邀记者苏惠老师,为三六中队的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特色课程。

当苏惠老师调出课程的PPT时,少先队员们一下子被里面的内容所吸引,小丑的表情好夸张啊,河马的口张得好大啊……苏惠老师亲自示范起来,并编作小秘诀:小丑的嘴巴“咧”得开,感觉到了耳朵边;河马嘴巴“张”得大,感觉能把手吞下。同学们认真地模仿着,生怕做错。苏惠老师还说,作为小主播,除了声音响亮、发音标准,仪容仪表、形体姿态也是很重要的。最为吸引同学们的莫过于绕口令的练习。一首升级版的网红绕口令《小白兔》,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几乎每个孩子都尝试了一遍,苏惠老师则一一进行了纠正和修改,让孩子们的发音更为标准,吐字更为清晰。宋玫萱、康植两位同学在这一展示环节表现突出,获得了青岛小主播的专属笔记本。

最后,苏惠老师让所有同学起立,昂首挺胸,将手放在丹田,然后运气发声“嘿”“哈”。简单的几组练习下来,同学们的声音更为洪亮,气息更为有力了。正确的练习之后,苏老师带领同学们感受了一下小丑和河马的嘴部动作,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都希望展示一下新学的技能。最终,吴艺霏和张峻滋两位同学在这一环节表现优秀,得到了老师的赞赏,也获得了青岛小主播的专属笔记本。

不知不觉下课铃响了,生动有趣的课程很快结束了。少先队员们依依不舍地围绕在苏惠老师身边,不停地问着关于主持表演中遇到的困惑。王子仁和王卿雅同学面对采访机,落落大方地展示着自己所学的绕口令,引来了同学们赞许的掌声。一堂小主播课,让少先队员们学会了站有站姿、坐有坐像,谈吐说话感觉就像变了一个人。

通过此次班本课程青岛小主播系列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但提高了普通话水平,还培养了敢于当众表达的胆量。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想象力与口脑协调能力,增强了语言组织、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