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21中火灾逃生疏散演练:3分钟九百学生紧急安全集合

2018-10-23 21: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23日上午9点40,随着学校楼层中间冒出黑色浓烟、火灾报警铃声紧急响起,青岛21中火灾逃生疏散演练开始。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嘟嘟嘟,嘟嘟嘟……”10月23日上午9点40,随着学校楼层中间冒出黑色浓烟、火灾报警铃声紧急响起,青岛21中火灾逃生疏散演练开始。

在警报声响起后,班主任及相关老师迅速赶到班级进行组织引导。在教学楼的楼层过道里,只见同学们用手捂住口鼻、并弯腰沿着墙角有序地离开火警区域。同学们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学校里的疏散演练和紧急安全集合基本上每个月都会进行,各个班级都有指定的移动线路,确保接到紧急疏散的指令后,大家能够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

仅仅用了三分钟时间,900多名学生就全部紧急安全集合完毕,班主任老师和班干部将各班抵达操场人数,层层向上汇报,紧急安全演练圆满完成。政教处主任秦怡在总结发言中说,安全无小事,大家要不断认真总结疏散演练、紧急安全集合经验,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逃生技能和火灾防控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进一步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多年来,青岛21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完善学校、年级、班级安全责任制度,强化教育和宣传, 并总结了“火灾安全逃生十三诀”,即逃生预演,临危不乱;熟悉环境,暗记出口;通道出口,畅通无阻;扑灭小火,惠及他人;保持镇静,明辨方向,迅速撤离;不入险地,不贪财物;简易防护,蒙鼻匍匐;善用通道,莫入电梯;缓降逃生,滑绳自救;避难场所,固守待援;缓晃轻抛,寻求援助;火已及身,切勿惊跑;跳楼有术,虽损求生。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