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商务学校:向改革致敬 扬运动风帆

2018-10-19 14:4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9日,中联体育场里彩旗飘扬、口号嘹亮,青岛商务学校2018年秋季体质检测暨“致敬改革开放40年”主题文化周展示活动在这里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0月19日,中联体育场里彩旗飘扬、口号嘹亮,青岛商务学校2018年秋季体质检测暨“致敬改革开放40年”主题文化周展示活动在这里举行。副校长刘刚、马素美,工会主席方文和1500多名师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了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大力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旨在培养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有效增强体质的意识和习惯,为实现精彩生命、创造美好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运动会开幕式在嘹亮《运动员进行曲》的伴奏下,国旗队、花束队、彩旗队和各个班级组成的展示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别具一格、创意无限的入场式一直是学校运动会的最大亮点,结合本次运动会主题 “致敬改革开放40年”。各班同学或以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为主题,用穿越式的情景表演展现祖国的日新月异;或以国家商贸、科技、经济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为背景,用展板、横幅、美术作品等抒发由衷的赞叹和自豪感;或以民族舞蹈、韵律操、现代舞等主旋律节目为载体,展现出了商务学校学生青春靓丽、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副校长刘刚在开幕式上说,同学们用秩序良好的展示队伍、统一美观的服装和切合主题的创意展示,表达了对改革开放40年的敬意,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养。

“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不同于以往的传统校运会,这次别开生面的体育盛会以集体参赛项目为主,人人都是运动员,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内容和趣味性竞技活动融为一体,在确保趣味性、娱乐性、针对性和教育性的同时,激发同学们强身健体的意识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在运动场上,同学们都积极认真地参与每项测试,特别是在800米、1000米测试中,班级同学间相互鼓励,相互带动,每一位班主任都在现场为大家加油打气,展现出了“团结、有序、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据介绍,受校内运动场地的局限,以往的学生体质监测工作只能融入到体育课堂中,测试周期长、测试误差较大。学校因地制宜的将运动会与学生体质监测工作相结合,在标准化场地上,全体学生参与体质监测项目,既是为了全面准确了解在校生体质健康状况,又能对日常体育课的效果进行监督评估。

本年度体质监测结束后,数据将通过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进行评分、评级,并根据各自的体质特征,为每一名受测者开出运动处方,提供科学的健身方法,让每一名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