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三五中队:“爱心”柠檬水,“嘉童”志愿行

2018-10-16 17:3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十一之后、金秋伊始,嘉峪关学校三五中队的小队员们,在家委陪同下,分别来到地铁站口、八大关内、海滨浴场等场所,支起了“爱心”柠檬水小摊位。

“阿姨,您好!来杯鲜榨柠檬水吧!我们选用新鲜柠檬果和崂山矿泉水,为您现场榨制,没有任何添加剂,保证健康可口!······”十一之后、金秋伊始,嘉峪关学校三五中队的小队员们,在家委陪同下,分别来到地铁站口、八大关内、海滨浴场等场所,支起了“爱心”柠檬水小摊位。这些少先队员,响应青岛志愿者协会的号召,运用班本财商课程学到的知识,走上街头、自己动手,义卖筹款资助一位失去双亲的困难家庭小伙伴,为初秋乍寒的岛城增添一道“温情”风景线。 

“精准扶贫,结对资助”。为了面对面、手牵手帮助困难家庭小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在青岛志愿者协会和学校的指导下,结合财商班本特色课程,围绕“十个家庭一个娃”的结对思路,与贫困家庭建立了“点对点”的爱心桥梁。

“柠檬清香醉金秋,汇聚大爱润心田啦——我们售卖的柠檬水所有利润,都将一分不留送到困难家庭小同学的手中,谢谢您的光临!谢谢您的惠顾!”。在第三海水浴场摊位点,笔者看到这群小小红领巾招揽生意倒是分工明确、忙而不乱,揽客的卖力,榨汁的娴熟,收款的来回递送付款码,把财商课程学到的现代营销知识,用得活灵活现、情到深处。

2个多小时的义卖后,8个摊位小组按计划准时返回学校进行总结。青岛志愿者学院潘老师、美国财商私塾Helen老师分别大家进项了义卖颁奖和实践讲评。

总结现场,该中队辅导员刘雅静老师说:“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我们嘉峪关学校把“课本、校本、班本”课程融入新时代社会实践,把‘在最美景区办最美教育’的理念落到实处,引导孩子们关心社会时事、热心公益事业。从去年开始,我们班就组织了数次爱心义卖捐助。后期,我们还将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类似的志愿活动,参与国家“精准扶贫”,把这份对社会、对他人的爱延续下去、拓展开来、越做越好!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