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崂山五中:借“山海科技”东风,圆“国之航天”梦想

2018-10-16 17:0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3日和14日,崂山区第二届山海科技节在第三实验小学举行。崂山五中在航空模型比赛中,学校获得了翼龙项目的团体第一名;航海模型比赛中,学校获得了梦想号团体第二名。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0月13日和14日,崂山区第二届山海科技节在第三实验小学举行。崂山五中在科技节中参加了航空模型比赛、航海模型比赛、 USAP x Laoshan创新赛、山海绘画比赛等项目,同时还进行了VEX机器人、机械臂、无人机等项目的展示。在航空模型比赛中,学校获得了翼龙项目的团体第一名;航海模型比赛中,学校获得了梦想号团体第二名。

机械臂项目的展示引起了很多学生甚至是家长的兴趣,VEX任务机器人,吸引了大量学生进行体验,经过崂山五中学生的简单指导,学生们玩的非常开心,甚至排队进行体验。

两天的科技节,充分展示了崂山五中的科技特色,也展示了崂山五中学生在科技方面取得的成绩,体现了科技强校的风采。崂山五中共有100多名学生参与了比赛与体验,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热爱科技的意识,展示了学生的科技才华,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为科技教育的开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新闻链接》》

崂山五中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频频获奖

航空航天模型多年来一直是崂山五中科技创新特色的龙头项目。10月13号,在区山海科技节举行的第一天,学校无人机社团的同学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到达了同样是海滨城市的山东荣成,参加由中国航天学会举行的“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荣成站)的比赛。

经过一天半的比赛,崂山五中无人机社团共参加了“F200”项目的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项目,其中团体比赛在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支强队的形式下,最终获得团体总分第六名,荣获团体“三等奖”。在个人赛中,崂山五中所有同学发挥稳定,全部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