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六年级6班: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

2018-10-08 19: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新中国建立69周年之际,青岛已经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举办了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峰会等重要会议。新旧对比,同学们对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倍加珍惜。

2018年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青岛市实验小学六年级6班的同学来到青岛中共党史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们为建立新中国立下的丰功伟绩。

走近海岸路18号,刻在巨石上的“青岛中共党史纪念馆”9个大字映入眼帘,走进庭院,看到一座座先烈们的雕像矗立在院落里,让人肃然起敬。

走进展馆,同学们先看了一部纪录片,这部纪录片讲述了青岛从日据时代开始的工业发展史与革命史。日本占领青岛时,带来了工业设备,也同时带来了对中国工人的剥削与压迫。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923年8月就在青岛成立了分部——中共青岛组。1925年2月,青岛党组织改称中共青岛支部,在此领导了四方机厂、日商纱厂工人大罢工,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展览馆内,同学们看着一幅幅黑白老照片,仿佛回到了过去,做了一次长长的时空旅行。每一幅照片,背后都肯定有一段动人的故事,有一段舍小家为大家的悲欢离合,这让同学们知道:现在安定的生活,都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

在新中国建立69周年之际,青岛已经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举办了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峰会等重要会议。新旧对比,同学们对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倍加珍惜。

走出展馆,同学们再次沐浴在秋日的暖阳中,大家不约而同聚集在火红的党旗下,默默念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词,拍下一张珍贵的合照。        戴夕月